close

『1999年的5月2x日是個雨季...
在某山上的山腳邊...一個女孩大聲的再雨中哭喊著...
[神啊!為什麼?你要讓我們相遇還要讓我們分離啊?我做錯了嗎?]
她傷心的靠在巨大的籠子邊...禁不起痛撤心扉的狂哭.....
籠子裡有隻巨大的北極犬跟著她低聲的敖叫...似乎理解了她的痛苦...
身旁站著一個不知所措的男孩~無奈的看著遠方......』
********************************

設計師:[小姐!請這樣夠短嗎?]

女孩:[不夠拉~要這樣!在這裡吧...]

設計師:[可是這樣很短ㄟ~就變男生頭ㄌ!]

女孩:[沒關係...我故意的~記得前面ㄉ瀏海別給我剪摟ˋˊ]

設計師:[可是~這樣很像蟑螂腳ㄟ@@"]

女孩:[沒差啦!我想要這樣啦!你剪就是了咩.....]

過了15分鐘~設計師一臉無奈著拿著鏡子給那個頑固的女孩看看自己的造型!
女孩滿意的點點頭~付了錢~拿起了行李轉身就走~連零錢都沒找...

女孩邊走邊想...[嗯!==這個髮型應該夠短~這樣就沒人會想虧我了吧ˋˊ!]

[嗯~不管怎樣~先忘記吧!努力去體驗這段令人期待的高中住宿生活摟>/////////< ]

------------------------------到家後-----------------------------------------------------------

媽咪:[淳啊!(怒之)你剪這啥鳥髮型啊ˋˊ]

淳:[阿優~隨便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全學年也才幾個女生~
不想被男生追到沒地方跑喔!還是安分剪男生頭吧==|||反正我就喜歡短髮咩~有啥關係!]

媽咪:[可是你前面這兩搓頭髮很詭異啊!]

淳:[這樣才有自己的特色咩!好啦==老媽我快遲到摟~先送我上車吧!]

媽咪:[到那裡要乖乖聽話ㄟ==||別又給我搞些怪玩意ˊˋ]

淳:[災啦!災啦!媽咪回家自己小心點喔~愛你喔~啵!]

上了車...淳悠閒的聽著cd= =心想著...
呼!終於脫離老太婆的控制了!太幸福ㄌ>////< ~以後可以好好大玩特玩摟~
她開心的哼著歌...不久就沉沉睡去.....過了2-3小時之後~

學長:[(拍拍)ㄟ~學妹起床摟!學校到了(挖靠她還睡到留口水真是無言|||囧)]

淳:[咦!到了嗎@@?拍謝^^~不過你居然沒叫我學弟算你厲害^^]

學長:[如果看你這顆頭的話我會考慮叫你學弟~可是看到你ㄉ胸部的話...
(還沒說玩已經被淳一腳踹下車)]

學長:[阿優>< 很痛ㄟ!你不能淑女一點嗎!]

淳:[啊~你看我這樣的外表會需要"淑女"嗎==誰知道你們汽車科ㄉ男生是不是都是豺狼餓虎啊?]

路人甲:[這位小姐這樣說可真是失禮摟^^~在下我也是汽車科的~請問我長相豺狼餓虎嗎?]

淳:[外表是不像~不過到不知閣下是否"人面獸心"啊^^?呵呵!]

路人甲:[這樣吧!為了證明在下我不是"豺狼餓虎"更不是"人面獸心"~我先自我介紹]

路人甲:[在下我姓龍.名:蘌軒~70年次金牛座的...請問閣下?]

淳:[出雲-淳]

蘌軒:[姓出雲啊!可真是少見的姓~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摟!]

淳:[嗯==|||(這個男生頭腦有問題喔!這麼多禮好詭異啊!]

原來國三畢業之前...淳發現了男友喜歡踢足球並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後...
她毅然決然的跟他分手...其實她心痛不以...但已無法挽回...
再過度傷心之虞她便考慮了到遠離台南的學校...剛好畢業的學長有回校介紹他們晉升的高中職...
她才選定了一間最遙遠的而且必須住宿的學校~而且那間學校剛好在山上~
前些日子那間學校還招待淳學校的幾個班級去參觀新學校~看著環繞著樹的學校...
淳開心了作了決定...學費雖然貴是私立的~但是去"建教合作"就OK摟!

想到這...她看著繁重的行李跟紅腫的雙手...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來到遠方...不知該整理什麼~於是帶了許多的書...
她想想~或許多看書可以讓她忘記暫時的痛苦~想著想著~正想拿起行李時~

蘌軒一手拿起她多餘的行李問:[很重吧!我幫你拿~我才帶一點點~一起走吧!]

淳心想~嗯!也好反正她真的累了~等等應該還要走很遠的路吧!讓男生幫女生服務應該沒啥關係!

她點點頭~也放下了"心防"露出天真的微笑對蘌軒說:[謝謝!麻煩摟!]

這樣淡淡的微笑...宛若水滴~滴入了蘌軒的心房~他萬萬沒想到她笑竟是如此得天真爛漫...

他看呆了~愣了一會~淳便問:[怎了?很重麼?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蘌軒:[不不不...是我剛呆了一下~不是很重啦@@你想太多了!我是男生耶!這點東西哪會重]

淳:[是喔!那這邊也通通都給你提吧^^(陰險的微笑)呵呵!]

蘌軒:[饒了我吧!大小姐ㄒㄒ小的之錯...]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不知不覺走到宿舍門口...

淳:[先到這摟^^上面是男生禁止進入!連男教官都不行喔!
先跟你說謝謝~下次再請你吃東西吧!]

蘌軒萬分不捨的看著爽朗的她說:[你讀哪班的?以後再找你!]

淳:[還不知道呢?呵呵!可能會同班也說不定^^先醬摟!晚安.....]

說完她便提起行李~轉身上樓~只留下寞然的蘌軒在原地發呆...

忽然的!一個巴掌打下來~頓時嚇醒春夢連連的蘌軒

陸月:[搞什麼飛機==你居然在女生宿舍門口發呆~吼!你意圖不軌喔!(竊笑)]

朗夜:[他沒這麼無聊吧!聽說新來的學妹裡有一個很刁蠻無理~你該不會是遇上了吧?]

蘌軒:[遇上是遇上了!可是也沒傳說中的那麼嚴重吧==|||]

維謙:[我看你是煞到她吧!不然幹嘛替她說話=__=?可疑喔~~~~~]

炙隕:[好了==都快走吧!等下教官來了!我看有理也說不清喔!]


五人說完便一溜煙的跑回轉角山坡上的男生宿舍裡...
這時飄起了綿綿細雨...
再這個時空裡~交錯著記憶的迴廊~誰也不知道未來的發展.....
淳一臉漠然的看著遠方的山腳...
回想著家裡的情況跟分手的痛處...
蘌軒想著她的淡淡微笑...有種思緒在蔓延交錯著.....
下雨的天氣...瀰漫著思念就像飄邈在山間的雲霧...虛幻而瀰旖...



*****************************待續2006.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