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5am10:30
in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


你先去櫃檯辦理住院吧!

護士小姐邊說邊拿著一大疊的手術文件說


[來~你同意開刀的話,請在這簽名;
上面有註明一些要注意的事情看完後再簽喔!
不懂得可以問醫生喔.]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著檢驗小組的小姐
做完基礎檢驗後慢慢走入六樓的39號房.

 

 



啾 [下午就要開刀了?!會怕嗎?]

綠 [還好吧?!不過說不怕倒是騙人的吧?!]

護士
[請問是綠小姐嗎?等下請先換好手術服裝喔!
手錶.戒指.耳環通通要拿掉喔!
有沒有假牙?有擦指甲油嗎?要卸掉喔!
內衣褲也全部都要脫掉喔!]

綠 [唔...就只穿手術服就好了?]

護士 [嗯!還有手術帽也要帶喔!
之後就請等開刀房的人來接你就好,
你先休息一下?]

綠 [= =好像有點恐怖?!]

啾 [哈哈(乾笑) 怎麼你的簡訊好像有點多?]

綠 [喔!沒有啦!
有些說要趕高鐵衝下來看我的我得先推掉@@||]

啾 [恩]

2010.2.25pm2:3X


[請問是綠小姐麻?
跟你和對一下姓名跟身分要準備開刀瞜!]

綠 [(驚恐)唔?! 醫生不是說4~5點之後嗎?]

[喔!因為現在開刀房有空位了^^
所以可以提早先開始了!!]

綠 [喔@@(抖)好吧?!那有要帶啥嗎?]

[有喔!請您將身上的貴重物品都帶著,
免得有人偷走,請家屬拿著吧?!]

綠 [嗯嗯!好]

[那請你先躺到這個床上,我們將把你推入手術室]

到手術室15分後.....

[這裡很冷吧?!我幫你多蓋一些被子,
醫生等下就好囉!]

護士小姐邊說邊把我蓋得像千層派一樣

醫生 [怎樣?會怕嗎^^?不要怕嘿放輕鬆喔!等下上麻醉的時候會有點痛
然後麻醉藥會滑到喉嚨哩,不要怕!把藥吞下去的時候喉嚨也會有點麻醉喔!要注意呼吸
不然會嗆到或是呼吸不過來喔!]

綠 [嗯嗯@@]

感覺一件件隔離的布往臉上蓋住
只留住了鼻子的部位,
那手術床台真的很小,
剛剛好身體的寬度,但是手的寬度卻不包含在內,
開刀房的護士是說為了方便醫生做手術所以才這樣設計的.

醫生調整好了角度之後也升高了手術床,
一針下去的刺痛,我知道開始上麻醉了,
開始先將食指粗的棉條上塗滿了類固醇
跟麻藥塞入我的鼻腔內
頓時覺得有些疼痛不舒服
不過拔出來得時候瞬間整個鼻子超暢通的

接下來...
最痛苦大概是上麻藥的時候
一邊鼻子分成三針
先在鼻頭注入之後
再深入鼻腔內注射...覺得有東西流入喉嚨
那股辛嗆辣的味道又苦又難吞嚥
瞬間我的咽喉麻醉了無法吞嚥
開始乾咳

醫生 [喔喔!你不能吞瞜?嗆到瞜!
那我們先停一下...你先緩和一下]

手術過程中當然是不能停止的
當然也別渴望有甚麼水可喝=口=(乾笑)
好不容易舒緩了
就又要繼續部位麻痺了
因為開刀的是鼻子SO根本不能用鼻子呼吸

想看看...

不能用鼻子呼吸然後只能用嘴巴呼吸的時候
咽喉瞬間痲痺

可能連吞下去得一口口水都可以將你噎死
那時嗆到得時候我只有種感覺

ㄚㄚㄚ~好像快噎死了!!給我水!!
我要呼吸啊啊啊~~~
(謎之聲:
(望(哪有水?!開刀中欸!安心上路拔你!!)

好不容易左邊鼻子麻痺完了
接下來換右邊的鼻子...一樣三針
是說我眼睛被手術布遮住了
估計那根針大概有15~20cm那麼長吧?!

不然怎深入鼻腔最深處麻醉(噁...
想到這我又被嗆著了
拼命呼吸又乾咳了幾分鐘
內心OS會不會還沒開始我就先掛掉了Orz|||

醫生 [要開始手術瞜!!
如果會痛的話我在幫你加麻藥嘿!!]

綠 (窩勒哩還有這樣的喔!!
為啥不一次上好啊?!(驚恐)

無可奈何我已經不能說話只能呼吸
不然真的會噎死...

只覺得有東西進進出出的在鼻腔裡挖來挖去
但是當挖到骨頭的時候
覺得有東西在鋸你的骨頭
ㄎㄜ茲ㄎㄜ茲...的聲音聽起來真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似乎是挖到最中心的骨幹...
陣陣的怪異感讓我忍不住哀叫出來

醫生 [會痛嗎?]

(其實不痛是很怪很怪的痠麻!?像是在被挖骨頭的怪異感)

綠(因為咽喉麻痺了所以說話的聲音很含糊)
[為什麼?挖左邊的鼻子卻是右邊再痛?]


醫生 [喔喔!因為是連在一起的!!
等下那邊在多上些麻藥好了]

接下來又覺得陣陣噁心的...
麻藥又苦又辣又嗆的流入咽喉裡

當然我還是嗆到了= =又快噎死的感覺...

雖然很痛苦可是手術還是得繼續!

似乎是左邊的骨頭比較麻煩...
處理好之後換右邊鼻腔

右邊在處理的時候發生了很驚悚的事情

因為只是局部麻醉我本身意識是清醒的

我可以聽見手術房裡
正在播放得廣播正在唱歌=口=|||

然後醫生跟護士一邊聊天一邊說八卦
一邊幫我開刀~整個很談笑風生(冏)

這種感覺真的很Orz|||
完全不像電影播出那樣嚴肅的開刀方式

感覺很驚悚...

醫生
[啊!!哈哈!等下喔你不要吞喔!吞下去今晚就加菜了]

醫生邊笑邊對著努力呼吸的我說著

我愣了一下~
用很勉強微弱充滿鼻音的方式問著
[加菜是甚麼啊?]

旁邊的護士笑著說
[就是你的肉塊啊!不小心掉到咽喉那邊了~
吞下去你今晚就加菜啦!?]

綠 [瞬間(傻住)唔...]

之後他們竟然還是很愉快的把剩下的手術做完
=口=|||(喔買尬的)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啥好了orz|||

內心充滿的字像是在腦海中的放映機裡不斷的放大放大在放大...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那醫生手術真的很高明...

手術中完全沒有流半滴血...

手術完之後跟一開始手術前的時候一樣

塞入兩管食指粗的止血棉(約5~7cm長)

多餘的細縫則塞入止血膠條~弄好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鼻子腫的跟豬頭似的

我無奈的問說 [一定要塞這麼多嗎?]

醫生笑著說 [我已經算是塞最少的瞜!!]

護士
[對啊!!你看過其他醫生就知道了!!
他們都塞10條有喔!!]

夭壽喔= =我怎會看的到...
而且我也不想再來體驗第二次

被推出手術房之後...約下午4~5點了

啾 [你進去也滿快的嗎??]

綠 [蛤?會快嗎=口=|||我覺得我快掛掉了Orz]

啾 [姆!你進去不到一小時欸...]

綠 [呃!是喔= =我怎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回到病房後15分

我才漸漸開始覺得有血液滲出的感覺

那醫生真是高明...orz

我以為開刀完就結束痛苦了

醫生卻笑著跟我說
[你今天會很難睡喔!要忍一下嘿^^
這兩天會是最難受的時候知道嗎?]

看著醫生的笑臉真是令我毛骨悚然=口=|||


果然= =

那真是痛苦的夜晚

一直覺得有血液血塊流入咽喉內

然後也有血液由止血棉的縫隙滲出
浸濕那貼在鼻孔外的紗布

整個感覺就是噁心...

而且根本無法躺下,
一躺下就會被血塊給噎住會嗆到無法呼吸.

以往我總覺得夜晚過得很快

但這兩天是我覺得這生
有史以來過的最漫長的兩夜

忍不住苦的時候就跑去跟護士要安眠藥

不過醫生有特別叮囑不能吃安眠藥

可能是要預防血塊塞住吧?!

雖然已經筋疲力盡但卻無法入眠,
感覺真的是很痛苦.

而且喝東西跟吃東西的時候

竟然只能小口小口喝小口小口吃

忽然的

我瞬間覺得以往能夠大口吃東西大口大口灌飲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人總是要提早懂得知足= =|||)

手術完之後

我連一點點溫的東西都不能吃

只能吃冰的或是冷的軟的東西

類似果凍布丁~稀釋的果汁這類的東西.

儘管是好吞嚥的東西

可是稍微大口點我都覺得會瞬間噎死我的樣子Orz

就這樣睡睡醒醒睡睡醒醒

睡著的時候也很痛苦,
因為只能用嘴巴呼吸所以整個嘴巴都會很乾燥

醫院的冷氣開很大,
沒幾分鐘就覺得好像乾到咽喉似的感覺

但是只能含著喉糖讓嘴裡多分泌些口水,
並且塗上護唇膏防止嘴唇整個乾裂掉.

貼著透氣膠布的臉頰也是很疼= =|||

因為每二個小時就要換一次,
其實我根本受不了兩小時換一次

一直要求護士小姐更換被血膿浸濕的紗布...

最後護士小姐說
[不然這樣好了!你兩個小時叫我來換一次紗布吧]

雖然不情願但是還是乖乖的
忍耐那個血液滲出來的感覺...|||

很快的晚上12點了

我望著時間想,糟糕那誰來幫我換紗布啊(驚恐)

幸好這是很高級的大醫院,晚上護士都滿盡責的,
兩小時就來看一下點滴跟換紗布

不過我還是叫啾去櫃檯幫我多要一份紗布來替換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還沒出院之前
臉頰會被先撕下一層皮Orz

之後啾就說

[你把紗布撕下來吧!
繃帶不要碰歪直接換紗布就好,這樣就不用撕來撕去了]

這樣的確減輕了一些痛苦

只是= =鼻腔還是很不舒服...

就這樣忍耐著第一天最痛苦的時候

啾偷偷帶豆子(我養的幼松鼠)來醫院,
雖然醫院是禁止帶寵物進來

不過啾把豆子裝在背包裡帶來

[我想寵物就是最撫慰人心的!!來!!豆子!!]

綠 [啊啊!我的豆子(又親又抱)]

豆子 [咕嘰咕嘰]的回應我,
舔舔我的手然後輕輕咬一下

綠[(望啾)牠餓了= =|||]

啾[喔喔喔!好我拿去廁所餵一下]

因為豆子還是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幼松鼠

還必須喝果汁奶粉泡出來的牛奶

所以大概6~12小時就要餵食一次,
不然牠會咕嘰咕嘰的叫

寂寞的時候牠也會嘰嘰的叫出很長又短促的聲音再說牠寂寞了!!
牠要玩要人陪!!

我搓揉著軟綿綿的豆子親了好幾下看著啾說

[真希望鼻子快點好ˊˋ
我好想跟以前一樣用鼻子搓牠喔!]

啾 [乖啦!會好的]

2010.2.26

開刀完之後第二天下午我終於睡到不省人事...

或許是因為傷口好了點,
但是睡醒沒多久傷口開始覺得很痛

頭也覺得很昏,護士小姐看我痛到快哭出來了

只好幫我打上止痛針,也把點滴停止了一下

是說= =
我右手血管中的血液流動太慢整個血液會停住

只要點滴沒滴之後一通,會有種瞬間劇痛的感覺...

= =這點讓我想到鋼鍊的愛德華每次接手跟腳的神經感覺有點類似

會抽痛到像抽筋一樣瞬間無力

雖然我是沒有痛到這麼誇張,
可是到最後因為血管腫起來了

點滴無法滴入只好換到左手.

不過左手卻沒有這樣的問題0.0真是怪?!

軟針埋入肉裡面的時候有點痛之外,
點滴通入血液裡完全不覺得痛???

但是想到拿著點滴去廁所真的是很恐怖= =

很怕被扯到針頭又怕回來點滴又停住又要通血管.

就這樣的挨到第二天晚上醫生叫我去門診回診

已經是晚上8~9點了樓下整個黑漆媽烏的,
醫生叫我坐上看診台

幫我右邊拿掉一條止血膠條,左邊兩條並安慰我說
[乖喔!只能先拿掉這一點!再多拿掉會血就會流出來了,
這樣應該輕鬆多了吧?]

我點點頭

誰知道= =
一回病房沒多久我就覺得有血液滲出的感覺

一撕下繃帶一看,靠!果然...
本來以為已經止住的血膿竟然滲出好多...

嚇的我馬上換紗布,
當然了第二天晚上也不是說多好睡

不過似乎比第一晚好睡了點,可能是血流太多
我有點筋疲力盡的昏了幾分鐘又醒來.

就這樣過了第二晚....

2010.2.27

或許是因為我習慣了鼻子被梗住的感覺

終於有睡著了幾小時(終於)內心只能os終於...

因為太累了,加上隔壁又很吵,
那看護像是聊不完似的一直嘰嘰喳喳...

啾打電話來慰問的時候我氣到不顧隔壁會聽到:

[靠!嘰嘰喳喳的是說不完捏!
隔壁還有人要休息欸!這麼會說不會去做0204喔]

似乎是她們有聽到了,之後就安靜了許多,
我終於又睡著了.

[請問是綠小姐嗎?王醫生要你到門診去一下喔!]

這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醫院勤務組的小姐就拿了活動點滴的架子來,
幫我掛好點滴

要準備把我拉下去.

老實說我有點生氣= =
這小姐不知道在趕甚麼時間
也不問我身體狀況OK不OK?
就自竟的拉著我的點滴快步走

其實我已經快昏倒了也很無力快步走,
只好用僅剩的力氣擠出幾個字

[拜託你!?可以走慢點嘛?]

他才開始慢下腳步一副我很不甘願的樣子
送我到門診後馬上又跑出去忙了

過一會

醫生說了很驚悚的一句話=口=|||

[等下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把頭低下來喔!!^^(笑)]

綠(內心OS靠!這...你還笑的出來...夭壽喔你想幹嗎啊?)

醫生拿了好幾張很厚的紙巾給我要我放在下巴下

然後升高了治療椅拿了夾子開始拔出鼻腔裡面塞住的止血棉條

誰知道左邊可能因為手術動的比較多傷口較深

止血條才拔出一點血液就馬上用流的流出來...

我感覺血流的速度還挺快的,醫生似乎也嚇到?!

馬上用醫療用的鐵吸管把我的血吸乾

估計我大概是刮到結痂的傷口所以只好先拔出右邊的止血棉條.

幸好右邊有驚無險的拔出了約7公分的止血條上面黏滿了血塊跟結痂

但在拔左邊的時候似乎沒這麼幸運了

在拔的時候還感覺的到被拉扯的感覺=口=甚至有點痛...|||

拔好之後醫生很快的用棉花沾了藥物塞入我的鼻腔內說

[來!這個一小時之後再拔掉,
然後這個藥每小時滴一次,讓你的鼻腔濕潤
,之後回診的時候,我才方便吸掉那些血塊跟結痂,
不然到時候是會痛的喔!]

弄好後我還是覺得頭很暈

醫生就請人推了輪椅來接我回639病房

看到那個小姐的時候我就很想罵說
[靠!是沒人了歐!?又是她]

她一樣很魯莽而且很粗魯很激動的快速把我推回病床="=
害我整個很想罵她.

我想如果有投訴箱,我一定毫不考慮的投訴她,
照顧病人要這樣粗心大意,這樣誰敢來這看病啊?

回到病床上後,整個舒服多了,
我開心的喝著飲料跟果凍.


似乎是可以稍微大口了一點,
沒多久可能是因為藥物的關係我又睡著了.

[起來瞜!還睡!媽媽來看你了]

我揉揉雙眼=口=看著老媽,愣了一下想想,
對喔!老媽說要開車來看我!?

我竟然忘了?!

媽拿出了我最愛的綜合堅果桶跟芝麻糖,
還有蛋捲說
[臭玟(我的乳名)媽媽拿了你最愛吃的東西來了,
可是你不可以給我吃太多喔!!]
說完之後塞了一個我最愛吃的芝麻糖給我.

其實開刀這兩天我幾乎都不怎麼想進食

可是因為要吃藥所以不得已,吃藥之前
都會把加賀村的片狀巧克力含在嘴裡吞下之後

才敢吃藥.

護士小姐總笑著問
[欸你家人哩?沒幫你送午餐(晚餐)來?]

綠 [喔!等下就會來了!我自己可以先處理XD]

說完之後偷偷跑去泡小包的泡麵
跟我愛吃的愛玉凍.

其實真的沒食慾,要不是為了要吃藥,
不然我想我這三天大概甚麼都不會吃吧Orz。

再來因為很無聊,
所以跟媽咪一起看忠犬小八(我看第二次).

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太感人了害我哭得要死= =
鼻子也痛得要死orz|||

結果看到第二次還是忍不住的噴淚=口=|||
幸好鼻子已經好多了XD

媽咪也跟著擦眼淚邊聊一些她去澳洲玩的事情.

說她有摸"羊駝"
說羊駝很可愛,因為毛很軟很好摸,
當地人稱那個毛叫做[黃金毛]...

 

羊駝的黃金毛實在跟魔物金獅的黃金毛聯想在一起=W=呵呵(乾笑)


綠 [媽!?那...那個羊駝是香香的?還是臭臭的?]

媽 [當然是臭臭的啊= =怎會是香香的...]

 

綠 [你有買羊駝做的衣服吼(盯)]

媽 [嗯啊!買了一件超軟的!可是好貴喔!
來!這是你要的綿羊鑰匙圈.]

綠 [(望)...]

我望著這個羊不像羊,猴不像猴的鑰匙圈= =
不知道該說啥好...|||

可是看著老媽在一邊嘟嚷著說
[這好貴的欸!你要好好收著喔!臭玟]

想想...
這也是這輩子老媽買給我的第一個鑰匙圈娃娃= =還是收好好了XD

看完小八之後都快8點了啾還沒到醫院;
於是我便送老媽下樓回家.

回家時,老媽不停的碎碎唸啊!
說一堆身體要照顧好之類!

結果她卻一直打噴嚏=w=我差點沒笑死,
因為這過敏體質是老媽傳給我的XD

醫院冷氣開太強結果出院外之後氣溫不穩
害媽咪一直打噴嚏.

目送媽咪離開後我就回到病房裡,
看到啾回來了還帶了豆子跟我喜歡的玉米濃湯

我就把豆子加入玉米濃湯吃了
(並沒有!!=口=上面那句是亂寫的(塗掉!!)

或許是因為拔掉止血棉條了,
整個鼻子舒服多了也食慾大增.

邊跟啾吃晚飯邊看著一點都不恐怖的"半身死靈(日本鬼片)",

看完之後啾累了但是我似乎精神挺好的又繼續看下一部
"消失三角洲-恐怖郵輪"

不過劇情實在是太無聊,
又是空間無限循環的老梗,啾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因為很無聊所以我耐著性子把全部看完=X=|||

 

看完之後我依然精神很好,
可是時間已經是晚上1點了= =...


小啾已經攤在那邊打呼了,
我只好摸摸他的臉吃完藥然後乖乖睡覺.


2010.2.28


本來以為會很難睡?誰知道一覺到天亮@@(驚)

回想永琳打給我的時候笑著對我說
[這樣公主回家也會作息正常的好好休息了吧?]

雖然是傻笑= =著回他,
不過剛出院我怕傷口發炎我想我也會盡量早睡拔Orz...

看看日期今天是星期日= =
要今天出院時在不太可能><(哭泣)

(嗚~~~我想回去打古龍迎擊戰>"<
我的鏽化鋼龍q口q我要鋼龍翼膜啦!大哭)

我無奈的跟啾說
[醫生說星期一才能出院啊!
又要浪費九百元住這爛旅館?(欸]

啾 [沒辦法瞜= =誰叫你剛好卡到星期日]

終於第三天了=w=傷口好很多~
可是還是忍不住用手一直把鼻管中的血塊挖出來

因為體力也恢復不少,就當作再渡假吧ㄒ^ㄒ
把XXX-HOLIC繼看完了.



2010.3/1



終於...可以出院了=口=||
出院前~醫生又從我鼻腔裡挖出不少血塊...|||



也花了一些時間填寫單子
(還有評比單0.0真是專業?!)
當然我也不會忘記把那個該死的勤務人員寫出來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好熱的天氣...|||


想到已經出院真是很高興XD~


只是出院回診的幾個星期都=口=|||
從鼻腔裡挖出大塊濃血塊...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誤


不過...說真的\= =/有這次經歷之後
我再也不想開刀了...(真的)


躺了4天~我看著自己的腳越來越白
而且似乎變的彎彎的軟軟的(好噁)...|||
其實只是覺得真的...躺久了會讓身體變的更虛弱



2010.3.16

明天又到了回診的時間0W0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不用再回診


只能用心祈禱摟X_X~


呼~終於?!


眼睛開始酸了XD可以好好睡哩


下午赤要來家裡吃飯


我得先快睡飽才能招待他...


謝謝神...聽見我的祈禱...


我找到真的很好的戰友夥伴!


也期望這樣快樂的日子可以持續下去0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