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青色等煙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2008.12.24am5:24

(_心念詠唱_)
上耶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哀


***************************


獨夜總漫長
無眠月唱青花瓷
此聲願贈誰
無人知
唯若風聲月影知



花落冬夜初微晨
曉知
心思念汝可知
話雖言此
可曾知
彷若相逢千萬年
此情為何情
阡陌百思不得解




遙盼
滄海桑田尋知己
誰可曾知
偶遇
喜若驚
汝言道似曾相識已久
爾等為汝此言笑



今日
約與此
他世汝可盼尋?
生生世世
願為相知相識永相隨



此誓言非戀
僅單唯一字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



你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



在潑墨山水畫裡 
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哀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自古此詩總贈與摯戀
吾今贈予汝
言非戀
誓此言為識知己
汝可知
吾之意

為此生多添詩意
盼君了
感謝上蒼
賜予此相逢
願為君唱一曲青花瓷蘭亭序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你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
卻難拓你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有幾碟
夕陽餘暉
如你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你共留餘味
一行朱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煙滅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你婉約
恨了沒
你搖頭輕歎
誰讓你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你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對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了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你愛誰




聲盡言滅
眠晨
於六時




貓姬秦采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