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簡介:

炎炎夏日,是否各位玩家都想要清涼一下呢?

夏天的夜晚就是要怪談!嚇死人不償命的鬼故事!!

所以,取得板務同意之後發起活動招生文,讓各位玩家一起來張貼自創的瑪奇怪談。

本討論串徵求各位玩家自創的以瑪奇為主軸衍生出的怪談,發文規格以及條件請看以下規則。



活動規則如下^^

1.文章內容接受文章、漫畫(包括手繪,瑪奇風景剪接貼圖。)

2.本推廣文在活動開始後,自動成為活動的文章串連。

3.想要觀看活動內文的各位玩家請密切注意第一篇文章,
會將我們七個人的一系列聯合創作和各位版友的文章篇數都標示出來,提供閱讀上的簡便。

4.既然是瑪奇怪談,還請各位玩家根據瑪奇的地圖、設定來構思故事,請勿離題(這裡畢竟是瑪奇版)。

5.怪談請和瑪奇、現實和鬼怪有關聯,也謝絕搞笑結尾的文章^^"

6.眾版友請在我們七人的一系列怪談文章張貼結束之後發文,請原諒此硬性規定,這是主辦群聯合創作的必須條件。(但是針對文章等感想回文不在限制範圍內)

7.文章或漫畫內容請遵守瑪奇版規之規條,切勿讓被刪文、水桶等憾事發生。
文章內容請記得遵守可愛的瑪奇小版龜(規),否則板務群可是磨刀霍霍向水桶啊...(主教:叫你修飾一下不是叫你搞笑!)
8.八月六號是推廣日,八月七號開始張貼序文,然後一日一篇持續張貼到八月14號。
各位板友在主辦群的怪談系列結束前請先行構思劇情囉^^

主辦群:貝婷-虛魂的詠調-公會


PS.1.版友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我的巴哈信箱。
PS.2.此活動推廣文有不盡完善的地方,還請板務群有任何意見多指教提醒。
PS.3.好孩子請不要反白。


活動的一些疑問在7樓的問題問得相當精確,因此也請對活動方式不甚理解的版友詳見8樓對7樓的回覆^^


序文:三樓(作者:基加美修)
第一夜:五樓(作者:阿想)
第二夜:六樓(作者:月鴉)
第三夜:九樓(作者:堀町高志)
第四夜:十樓(作者:雨神綠兒)
第五夜:十一樓(作者:S畫伯)
第六夜:十二樓(作者:招魂而行)
第七夜:十三樓(作者:海馥羽)
***************************************
「喂,郵件來了喔,不看沒問題嗎?」
聲音劃破了充滿著單調風扇聲的空間。


像是和平常一樣,手提電話傳來了表示收到了新訊息的語音。
細小的螢幕上也顯示著收到新郵件的資訊。

然而,此時此刻,這卻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欠缺紫外線而有點病白的手,像是不願意的把金屬藍的話機拿起,
手指熟習的在按鍵間游走。


6ニン 二
マワシテ クダサイ

(請 轉給 
另外 6人)

コエ ヲ 
キイタ モノ ハ
ナノカ アトに
シシャ ニ ツカマレル

(聽到 
那聲音 的人
七天 後
會被 死者 抓去)


是已經看了多次的內容。

6日以來,傳來的18封郵件都是完全一樣的內容。
最初還是完全不當作一回事的讀完刪掉,
現在卻一行一行的仔細讀著。


然而,只有最後一句的數字,
像是倒數器般,一天一天的減少著。


アト 1ニチ
(還有 一天)


「甚麼?怪談分享會?」
坐在一旁的高志說:「沒興趣.3.」

與其說是『說』,倒不如說是頭上跑出對話框這樣。
嘛,看起來就像是角色說話的感覺。

「夏日就是怪談啊!(x」
要是瑪奇的系統可以表現我的情感的話,
大概會看到我現在是握拳很熱情的說吧?

可是事實上我卻是連『零』系列(※1)也完全玩不了的傢伙。

「別這樣嘛,就差你一人而已啊。」
手指熟練的按下鍵盤,我趕緊的把對話接下去。
「缺一人就不夠數不好玩啊XD」最後還不忘加上最常用的XD。

「找雙飛啊,他不是很閒嗎?
「最近看他都在玩..」
話說那『..』好像是表情符號的樣子…
雖說看了很多次,可是還是一點也不習慣。

「他剛好要忙沒辦法來啦orz」我無奈的回應。
當得知約好的朋友因為突發事情而沒法參加時,
實在是會因覺得無奈而想要作出『失意體前屈』這個動作。


當然,像是我這正直又會自重的人,
這樣奇怪的行為自然是一次也沒作過,真的。


「.‧」
這到底是表情符號還是想要打「…」而不小心打少了一點啊…

實在是不知道要怎樣回應的我,只好打下:
「orz」


「怪談甚麼的我根本沒留意啊
「而且還要限定mabi的喔,根本沒多少不是嗎..」
高志看起來還是一點也不想去的樣子冷淡地回應著。

感到有點不耐煩,我習慣性地把滑鼠移到高志的角色身上亂點起來。
只見畫面上原本是坐著,名叫『基加美修』的角色無聲的站起,
然後跑過去在『堀町高志』的角色身上亂走一通,就好像在踩對方一樣。


「總而言之,給我來= =」
為求表達自己的不滿,於是我在句末加上『= =』的表情符號。

「不然叫鴉咬你喔」最後還補上一點也不可怕的威脅。

「..」
又是這個…我真的看不明白啦…


當我正想鍵入『orz』時,
卻看到高志的頭上終於出現了:

「好吧」



「嘛,總而言之第七人就找高志了w」
我順手的按下新增的表情動作『拍手』。
雖說沒有包VIP,像是這些基本的還是可以用到的。

再者,只有VIP可用到的動作還是奇奇怪怪不可思議觸目驚心
心驚膽跳非常識可言簡單來說就是詭異到不行的動作還一大堆。


嗯,我才一點也不羨慕,也完全的不想用,真的。


「總之找到7人就好啦,我還以為會找不到人咧」
身穿紫黑色貝姬的烤…不不不,是月、月鴉才對…

「你說甚麼了嗎?#」(※2)
站在帳篷旁的月鴉用著ALT+1的零度笑容對我說道。

「不,甚麼都沒有你聽錯了鴉大人orz」
就像看著原稿唸出來一般,我生硬的回應著。
同時按下被設置在f9快捷鍵的裝死技能。

我還很年輕不想死啊…
一堆工口遊戲還沒破,正太杖還沒調教完,冰刃還沒有1,
禁書目錄和CH的動畫還沒看,8010本還沒出,
雞排還沒吃夠,拓也的女體化也沒畫好,之後還有之後還有…(ry    
(※3,4,5,6,7,8,9)

只見鴉無視我的道歉,開始在那邊集起傳說中可以打12230的火焰來。(※10)

「G+~~~~~~~~~~~~~~~~~~~」
就在我將要變成我最喜歡吃的烤雞的時候,
突然耳邊傳來音量接近90分貝的叫喊聲。

正想轉身確定音源已經來不及了,
3千度的火焰不留情的擊中了我的身體。
緊接著是視野的倒轉。
身體無力倒在草地上。

啊啊,愛爾琳的天空,
今天,還是一樣的藍…


- 瑪奇黃昏症候群 完  -
- 001大凶 被暴力鴉秒殺 -



當然,以上全都是妄想的。
瑪奇的角色不會一擊被火焰秒掉(※11),野外也不可以隨便PK。

還有,瑪奇還沒有語音功能這東西。


嘛,要是瑪奇是現實的話說不定的真的已經死掉了就是,咯咯。



基本上也不用轉身去確認,就知道這句發言是…
「安啊魷魚」
「魷魚安wwww」(※12)
「安.3.」

隨著飛散的塵埃和高分貝聲波(大概),白色的獨角獸跑到鴉建立的帳篷旁。

「各位安XDDDDDDDDDDDDDDDDDDDD」
首先下馬的是簡稱魷魚,原名『招魂而行』的角色。
看發言,今天也是一樣的很精神。

「今天就打擾了啦~XD」還有就是坐在魷魚背後的s畫伯。
唔,畫伯也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很起來興奮的樣子…

「總而言之,快進去吧..」

一直站在一邊看戲的高志說。
視線掃過發言記錄,原來剛剛在魷魚那句『G+~~(略)』的發言前,
高志也有說話。只是大概因為魷魚的登場實在是太注目了,所以…

順帶一提,那一句的內容是:「暴力鴉.3.」這樣。

果然是吾友高志!為了拯救在水深火熱中的朋友不禁犧牲自己!
我真的好感動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流著淚,把高志緊緊的抱起來,

高志也像是回應我一樣,把雙手繞到我的頸後去。

「高志,其實我…」
「不用說,我都明白的了…」

之後2人的臉部慢慢的貼近,就這樣…


「呼呼,今天沒嚇到G+我絕不下線喔w
「當然G+怕了的話要撲上來絕對沒關係(羞」
公頻突然跳出了很符合魷魚的糟糕發言。

「!?」
從危險玫瑰色的妄想中跳回現實的我反射性地輸出了單只有標點的發言。

嘎,不可以不可以,這是甚麼奇怪的妄想!
危險!實在是太危險了!!
不不不!要說不可以不如說是不可能!

「呼呼w今天和魷魚一起準備了很多糟糕的怪談所以不用擔心喔wwwwwww」
無視我奇怪的內心反省,公頻(※13)出現了畫伯興致勃勃的發言。




你接下來的行動是?

A.像是柔軟戰車一樣馬上退卻
B.說肚子痛所以下線
C.還沒輪到自己的時候就裝死去睡
D.順勢把魷魚推倒再拖回家(以下略
E.把話題轉到糟糕方面

…為什麼全看起來都是MFD(默。(※14)
我內心頻道不禁出現了以上發言。


「那,方法是?」
早在帳篷中等著的阿想淡淡的問道。
「嘛,先拿這個w」

我透過交易把道具『燭台』分給了七人。
當然,是我最喜歡的藍色燭台。

「嗯,都有了吧?
「其實很簡單啦w 就是」

…?
當我正想說下去時,突然身邊閃過奇異金光。

「一人一人輪著說和瑪奇有關的怪談,完結時再把燭台燒掉
「然後點下一位這樣,很簡單吧w」
我不以為然的一口氣解說完畢。

「這個…」前陣子由好吃的正太轉成娘的鮪魚(全名『炭烤黑鮪魚』)說。
「?」
「對不起,我把燭台吃掉了。」(※15)


「囧」x2+「XDDDDDDDDDDDDDD」X2+「.3.」+「...」=目前狀況

……。
我無言的把後備的燭台給了鮪魚。

「那開始吧,首先是誰要先當白老鼠?」

- - - - - - - - - -
註解:

1.『零』系列:
有名的PS2恐怖系作品,用照相機除靈是最大特點,目前最新作第4彈出於WII上。

2.#:同╬,發怒之意。

3.工口遊戲:エロゲーム,18禁男性向那種遊戲,好孩子不要玩喔。

4.正太杖:精武,我的嫁。

5.禁書目錄: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原為輕小說,今年年中動畫化決定公佈,
大概會在今年秋季放送,微妙的有會成為黑歷史的感覺。

6.CH:
CHAOS;HEAD,原為15禁電腦遊戲,7月下旬動畫化決定公佈,
同樣大概會在今年秋季放送,很大機會會成為黑歷史的感覺。

7.8010本:
等同霸十本。動畫遊戲王GX中,霸王十代和遊城十代這2個角色的配對同人本。

8.女體化拓也:
女體化,意指把男角畫成女角這種糟糕行為。拓也,CHAOS;HEAD男主角,總受,我的嫁。

9.(ry:
日文『(略)』(りゃく)之意,只打出發音一開始的2文字ry來作出簡略。

10.12230的火焰:一切都是傳說。

11.秒掉:一擊殺之意,網路遊戲用語。

12.w:日文笑う(warau),笑的簡略。

13.公頻:公開頻道簡稱。

14.MFD:
英文MARKED OF DEATH,日文死亡フラグ。
按著這樣下去進行的話該角色會有很大可能性死亡的意思。

15.吃掉:把道具給精靈武器的精靈吸收以回復親密度和讓精靈成長之意。


- - - - - - - - - - 

作者:清崎 空(Kiyosaki Sora)
   貝婷伺服器 基加美修

**************************************


「那就我先來吧吱。」
白老鼠嗎...雖然會讓我想到某同學的恐怖殺戮實驗室。

「吱你大頭啦(咬阿想」
馬上被凶惡的小鳥(月鴉)攻擊的我,只能無奈的敲著鍵盤。

「嗚咕...好啦,我要開始說了。」
雖然很想打上一篇"糞坑裡的糞子"的故事,不過為了我的安全,我敲著鍵盤,開始回想一段小故事。



那是馬奇在台灣才剛剛開始公測不久的事情。


在一天中午,因為期末考只考半天的關係,少年A很難得的能在非假日時間坐在家裡的電腦前。

看著電腦整個桌面都出來,MSN也自動登入了,
少年A連點了桌面上瑪奇的捷徑連上了遊戲並且左右開工的把帳號密碼輸入,
迅速選擇好人物進入遊戲。

遊戲時間是晚上,
想先準備完成提爾克納旅館將給予打工任務的少年,
操著人物點了點緹爾克納中間廣場上那最大顆的大樹。

人物稍微頓頓的跑過去,
在經過中間廣場的時候來個大LAG。
對習慣瑪奇的玩家來說,這一點也不意外,少年A也是。
當恢復正常時,大樹正下方防空洞的門竟然是敞開的。

隱藏任務!?
心理這樣想著的少年A,細心的把現實及遊戲時間都記錄了下來以便告訴好友這秘密,
時間分別是下午十二時五十七分和零時零分。
然後,將指標移到黑色的防空洞門口。


冷顫。
明明還是在仲夏中午的時刻,少年A還是不由自主的打了冷顫。

電腦螢幕上出現了類似進入特殊事件所播放的動畫。
畫面是七個穿著長袍的人圍著一口半開的棺材。


今天是......

上方的跑馬燈開始跑出紅色文字。

今天是星期日 幸運的日子


今天明明是星期一,怎會寫星期日?而且字體顏色還是紅色。
心理這樣想的少年A發覺站在棺材正上方的人頭上冒出了對話框。

讓所有的不幸產生出來

接著...

今天是星期一 生產的日子
創造屬於人的不動框架

今天是星期二 地城的日子
搶走珍貴的稀奇玩物

今天是星期三 折扣的日子
丟入尋常的無奇物品

今天是星期四 賦予的日子
施予祝福般的詛咒

今天是星期五 藥水的日子
灑下毒藥般的液體

今天是星期六 成長的日子
然後,蓋上去吧

好像事先說好一般,跑馬燈的字體一行一行的跑出,站在棺材旁的人順時鐘一句接著一句冒出匪夷所思的句子。



冷顫。
再次冷顫的少年驚覺到今天的這個時間,好像是維修的時間。
再次意識到的時候,手指已經壓下重開機鍵了。

螢幕很配合的跳到一開始黑白畫面。



今天是星期日 幸運的日子
讓所有的不幸產生出來


耳邊裡響起了這無上下起伏的聲音。
少年A急忙掩住耳朵,但卻有雙冰冷的手抓住少年的雙手。

今天是星期一 生產的日子
創造屬於人的不動框架

冰冷的氣體吹拂在少年耳邊,第二段的聲音又跟著進了腦海裡。
接著眼前一黑,再次明亮時自己已經躺在棺材裡了。


今天是星期二 地城的日子
搶走珍貴的稀奇玩物


陰森的白骨往自己身上亂抓,劃傷了皮膚,剝去了內臟。
少年痛的叫不出聲音來。因為,
喉嚨已經被劃破了。


今天是星期三 折扣的日子
丟入尋常的無奇物品


垃圾。
只剩頭顱還算完好的少年A,
用著一隻眼睛看著那一堆不管怎樣奉為都只能稱的上是垃圾的東西跟自己一樣被丟置在棺材中。


今天是星期四 賦予的日子
施予祝福般的詛咒


笑聲、哭聲、喧鬧聲。
灌耳的魔音湧入腦海裡,少年A只能痛苦的承受著。


今天是星期五 藥水的日子
灑下毒藥般的液體


湧入了。
已經分不出是燙還是冷的液體將少年的身子慢慢淹沒。


今天是星期六 成長的日子
然後,蓋上去吧


終於,解脫了。
少年A在半開棺材在蓋上的一瞬間,看盡了天空。
那是...
一臉恐懼坐在電腦桌前的自己。



在一片給少女的祈禱的聲音中,少年醒了過來。
看了看掛鐘,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三十九分了。
心想原來是做惡夢的少年A無意識的看到電腦螢幕。


今天是你幸運的日子



「阿,對了。」終於打完了,真佩服我自己這麼有耐心的敲出這麼多字。

稍微頓了頓,我拿捏時機的將道具燭台網中間的營火送過去

「那個少年A就是我唷。」辦隨著轟的燒東西音效,我腳色頭上冒出這幾個字。



「開玩笑~開玩笑~」
「疑疑」
「@@」
「囧」
再次算準時機的我搶先在大家反應過來前打上了文字。

「那~久等啦,接下來就換你嚕。」

作者:阿想

****************************************

穿著一身黑衣的月鴉慢慢的說:「那麼,下一個怪談就輪到我了。」

雖然她面帶微笑,卻令週遭的人們感覺陣陣發冷…
「這個故事哪,是從遠洋漁船上聽來的…」



你們有看著遠洋船的海面發呆的習慣嗎?
瑪奇的海洋特效做得很美,對吧?
但是聽過這個故事之後,或許你們就不會有盯著海面發呆的興致了…




那是一個悶熱的夜晚,邊釣魚邊看小說的我注意到公開頻道有兩三個人正在聊天。


「欸,你記得昨天那個在公開頻道說鬼故事的人嗎?」
這個人好像是我們公會的會員…
「鬼故事…哦,就是那個什麼半夜盯著海面看就會看到女人的臉的咩~我有聽到他在講啊,安怎?」

鬼故事?真糟糕,聽到這個詞兒我就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什麼樣子的故事啊?可以告訴我嗎?」
「啊,副會長妳在啊?」他的人物乾脆停止釣魚,改成坐在地板上。
「我記得副會長妳最愛聽鬼故事了,我說給妳聽。」
「昨天那個玩家很奇怪,突然在遠洋船上到處密人問說想不想聽鬼故事。」
我們家的這個會員半夜睡不著爬起來釣魚也頗無聊,也就可有可無的聽了那人說的怪談。



那個人說他曾經半夜在遠洋船釣魚,然後明明就顯示釣起了物品,卻什麼都沒有拿到…
他還想說不定是物品掉到地板上,也或許落到了船外,畢竟瑪奇的系統有時候有點秀逗秀逗的。



「怪了,怎麼都沒有東西?」他將視角朝著船外的海面轉動,空無一物。
但正當他將視角轉向船外的海面時,正值夜晚的瑪奇海面顯得一片深藍,水光餘波盪漾相當美麗...
於是這人也受了吸引,盯著海面發呆起來。


正當他恍神之際,海面上出現了一張女人的臉。
「咦?」他嚇了一跳,集中精神更盯著海面猛瞧。
那張女人的臉忽隱忽現,而且還對他笑得露出兩排白牙。


「怎麼會這樣…」原本以為電腦螢幕壞掉的他,敲了幾下電腦主機或是切換遊戲視窗,
但那張女人的臉卻依然只存在瑪奇的海面,而且越笑越開心。


後來過了幾分鐘,那張女人的臉終於消失了。
這人鬆了一口氣,這也許是他太晚睡覺,精神不濟而產生的錯覺吧。
但是接著他電腦座位旁邊的窗戶輕輕響起了敲擊聲,轉頭一看…


那張女人的臉就飄在窗外,朝他眨著一雙靈動大眼。

「謝謝你把我釣上來唷。」
的確是一口清脆悅耳的嗓音,但這對那個活見鬼的人來說,比什麼毒蛇猛獸都可怕多了。


他下一秒就軟綿綿的攤倒在電腦椅子,醒過來是隔天的清晨。

「哦…故事就這樣子?」
我覺得有些無趣,那女鬼好像不大壞嘛。
「嗯,就這樣…」
「就這樣才怪啦!」
我們公會的會員激動得好像打字聲連我都聽得到。
「副會長妳說!這樣我還敢半夜釣魚嗎?!」
「不敢。」
因為你是標準的沒膽子,這我很清楚。
「那就對啦!」他唧唧聒聒不休。
我猜想他人真的在我旁邊的話,我耳朵會長繭。
後來我只好隨便安慰他兩句,然後威脅他不快去睡覺,說不定那位漂亮的小姐就會去他家敲窗子了。
想當然爾,那位沒膽的會員三秒不到就下線,連句晚安都沒說。



「故事就到這邊囉…」
「我說,這好像不大恐怖呢?」
參加者之一的基加美修幽幽的開口。
「呵,恐不恐怖是個人的感覺,對於喜歡盯著某些東西發呆的人來說,
這可是再可怕不過了…」
誰會希望看著東西放空的時候,出現一位小姐跟他打招呼呢?
那怕那位小姐再漂亮,沒有身體只有一張臉也夠……

「來吧,我的故事結束了。」
月鴉的人物從墊子上站了起來,接著帳棚中的營火冒出一篷火煙。
「燒掉蠋台…,換下一個人了。」
光從語氣就可以得知,月鴉現在肯定是一臉壞笑。
「骯髒的堀町,該你啦。」

<作者:可愛小月鴉>

****************************************

艾明馬夏的無頭騎士

「換我了喔…」我不情願的說

「不然呢?? 不說你把你去餵大毛!!!」月鴉緊盯著我說

「…………..」我無言了

「就……..」不情願開始說故事

就在艾明馬夏剛開放沒多久的事情

我記得那一天 天空都是黑烏烏的一片 似乎會下大雨的樣子

那一天因為新城市”艾明馬夏”剛開放,就去艾明馬夏逛看看

那時我的角色是在杜巴頓,因為那時我還沒買馬,所以就步行前往艾明馬夏

在前往艾明馬夏的途中,遊戲中的天氣也跟現實的天氣一樣,黑烏烏一片

我在想,是不是改版有改天氣的關係,但我想 這不重要 於是我就繼續點動滑鼠讓人物繼續前進

當我到山米爾時突然看到前方有個NPC,那是個從來都沒看過的NPC,全身穿個黑袍

而NPC的名字叫做幽厲

「疑?新的NPC嗎? 過去點看看」我在螢幕前疑問的說

但我點了他之後只有出現一個對話框框

“幽厲:當夜晚來臨時,當恐懼降臨時,將出現血之雨”

「啥鳥阿……..」我看了之後有點傻眼

我心想,還是快去艾明馬夏好了

當我到了艾明馬夏,那時候瑪奇的天氣是白天

那時我就到處逛逛了,服飾店、武器店、等等新的NPC都去點過了

但,當我對乞丐這個NPC對話時,白天時的內容跟晚上不同…

晚上乞丐的對話內容是

“乞丐:旅行者 你是第一次來到艾明馬夏吧!晚上記得別出門,不然會有危險”

「會有危險那就奇了」我完全不理會這個NPC所說的話

於是瑪奇時間晚上8點到了

這時我就聽到遊戲中有馬蹄聲,但是看螢幕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匹馬

而這馬蹄聲是起起落落,由遠到進,由進到遠,但我還是沒有看到任何東西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突然看到我面前衝出一個東西

不對,是一個人騎著馬,但是 他沒有頭!?

說時遲那時快,他就瞬間向我攻擊….攻擊我腳色的頸部

我人物的頭被砍下了,而在傷口處噴出大量的鮮血,沒仔細看還有點像血雨

然後我的人物就躺在地上了,看著那名無頭騎士把我的頭拿走,像鬼魅一樣消失了

我人在螢幕前呆住了,完全不敢置信眼前這種景象

我心想:這是瑪奇嗎? 還是改版的??.....

當我這麼想時,我的頸部流血了,我就快去照鏡子看是怎回事

我看了之後心裡一驚,感覺是被刀刃劃過….

我就突然想到在山米爾遇到的那個NPC 那段話,心裡毛毛的

於是我就快點將我的人物快點離開艾明馬夏

奇怪的事發生了,我離不開艾明馬夏,當我要離開時,我點了,但又是艾名馬夏..

就算登出也沒辦法,於是我只能在艾明馬夏繼續行動了

晚上又來臨了,我看著瑪奇的時間 8:00

我又聽到那個詭異的馬蹄聲了,我就感覺不妙 我緊張的點起滑鼠左鍵一直移動

但那詭異的馬蹄聲從沒停過,就再下一秒,那個無頭騎士又出現了,我看著他的馬旁

掛著我的腳色的頭顱,我反應不及,我的角色又被那個無頭騎士砍斷頭,又噴出血花…

在後來的數小時,我角色被連續砍了好幾次頭,而吾也越來越虛弱了,頸部的血不斷的流下來

傷口越來越深了,我摸著傷口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每當遊戲晚上時就會出現無頭騎士砍我腳色頭….

於是我就用短暫的時間快點趁夜晚還沒來臨時快點解出這個謎團

我虛弱的點著滑鼠,眼神恍惚,突然我看到有一個穿著黑袍的NPC,我點了之後是在山米爾看到的

“幽厲:下一次將是汝之死期”

NPC消失了,我慌了,事態嚴重,我想離開房間,但..這時我離不開房間

我只好繼續的點動滑鼠,我突然想到那個乞丐說的話..”別出門”,那進入房子就可以了吧

於是我就快點移到教堂,當我看到教堂時 那馬蹄聲又出現了,當我到教堂外時

那名無頭騎士出現,當他要砍下我腳色的頭時,我點進了教堂裡面,免於一死….

在教堂旁,有個穿著白袍的NPC,他沒名字 我看顯示是”XXXX”,我點他 出現個對話視窗

“XXXX:用祝福的箭矢,往黑暗射出,將見到光明”

「祝福的箭矢,該不會是!」我突然想到是不是用祝福藥水祝福在箭矢上

於是將祝福藥水賦予在箭矢,我出去教堂 等著晚上的到臨

過幾分鐘後,8:00到了 那馬蹄聲又出現了.. 我等著 等著無頭騎士出現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前方突然出現 我緊張的用起弓箭 快快的射了出去

射中了那騎士的胸膛,我一聞長天的尖叫聲,看著騎士慢慢的消失,而我之前被砍下的頭顱

也隨著騎士的消失不見了,而我頸部的血停止留下了

這時那個穿黑袍的NPC”幽厲”又出現了,這次是直接出現圖像 還有對話欄

我看著他的圖像 一片漆黑 在長袍裡面紅色的眼光 看似會將人吞噬

“幽厲:「咯咯赫赫….讓汝逃過一劫,但 你是第一名..下一名吾可要性命了 赫赫….」說完後就消失了

「我是第一名,那下一名來到艾明馬夏的人豈不是..」我在螢幕前驚訝的說



當遊戲時間8:00時 就是你身首分離的時刻



「我說完了,換你說了」我挖著鼻孔說著

<作者:堀町高志>

****************************************

高志挖著鼻孔對著我說:「耶!換你勒。」



我無奈看了看著電腦瑪奇螢幕右上角的時間。

再看看手錶上的時間am4:00

心想正好是到了我要睡覺的時間了-ˇ-

正想準備溜走時…



「呆綠綠~你想去哪裡啊^_^?」

小月鴉的五顆火球環繞在人物身上彷彿蓄勢待發要轟爆準備逃跑的我。



「耶~這種好玩的怪談分享怎麼可以少了呆綠呢?」

魷魚一臉燦笑彷彿甩著鞭子的女王正要把我綑綁起來處以極刑。



我只好把這不想回憶起的恐怖回憶挖出來…



在我剛玩瑪奇的時候,還不知道有房屋系統這種東西。

直到某一次…



我偶然的在杜加德區域發現了城堡,跟奇怪的地牢,



本想下去看看的,但看看遠方有許多裝潢不同的房子。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便開始一間一間的參觀了起來,



終於逛到一間有屋主的房子,屋主熱情的招待我,



「歡迎光臨~請問您有需要購買什麼嗎?」



我靦腆的笑著:



「不好意思!我是個剛入瑪奇的新手,對這房屋系統很好奇所以四處晃晃。」



「是喔!!剛玩呀?要好好加油喔!不過有件事情要注意一下。」



這時屋主的臉色瞬間凝重了起來害我開始緊張



「請問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嗎?」我謙虛的問著



「記得要在晚上4點44分的時候離開杜加德房屋區域喔!」



「為什麼?」看著屋主的表情由一臉凝重轉變成驚恐:



「總之你不要多問,相信我!不然你會後悔的喔!」



說完了那句話之後屋主就很快的消失在屋子的門口



這時我螢幕上瑪奇的時間4時40分,又看了手錶,

咦…不會這麼巧吧?連現實也是4時40分



忽然想起自古以來所有鬼片鬼故事都會提到4時44這時段,

心中不禁有點發毛…



但是我還是很鐵齒的想說:「哀- -反正只是遊戲咩?也不會到現實?」

看看後面距離門口傳送點還有幾間房屋,

想想看完再走好了,總要有始有終咩…

逛著逛著



「咦!?剛剛不是才剩下三間怎憑空出現一間???」



這時手錶忽然『咇咇咇咇咇』的叫著



我看一下時間正好4時44分



「奇怪?我並沒有設定4時44分的鬧鐘?怎麼會叫呢?

 算了!應該是自己嚇自己?」



自我安慰了一下繼續觀察憑空出現的詭異房子?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最後一間屋子…



四周竟然長滿了藤蔓,看起來破破爛爛的茅草屋,

而且房屋四周竟然飄散著濃濃的霧氣,

一種冰冷陰森的感覺,飄散在空氣中。



但終究好奇心還是戰勝了恐懼,

我忍不住走進房子裡,看著這簡陋又陰森的房子,

令人百思不解的事情是房子中間竟然有個衣櫥?



我好奇的走到衣櫃前面,正想打開衣櫃看個究竟,



碰的一聲!我嚇的馬上按在熱鍵上F10的裝死技能

從櫃子裡跳出來的是一個巨大的行李箱!

看到此時我解除了裝死技能

一臉疑惑的看著行李箱



「奇怪…瑪奇有行李箱這種東西嗎?應該沒有吧?這是哪蹦出來的東西呀?」

我一邊自言自語時,瑪奇的人物卻自動走了上前雙手動作著,

似乎要把箱子給打開。



瞬間那行李箱忽然跳起來!!撞飛了正要拆行李裡的人物



我在本能反應之餘,又馬上按了F10的裝死技能。



「喵的這不是寶箱怪吧?怎麼跳來跳去的?裡面是裝了啥?」



在我用心思考的時候…

那詭異的行李箱就這樣繞著我瑪奇畫面上的人物角色,跳了一圈

之後又跳回衣櫃裡,

『碰!』的一聲,巨響那間衣櫥連房子瞬間消失,

只留下了躺在地上裝死的我。_。



「@@|||…」

我的頭上冒出了這字幕,

心想這是啥咪鬼屋子?嚇死人?害我虛驚一場!!

正準備放心要去睡時,還是很習慣性的看了看手錶



不看還好

一看就傻了,AM4點44分…



我的心涼了半截…

「剛剛…不是早就已經4點44分了嘛?怎麼還停在4點44分?」

慌忙拿起桌上的鬧鐘想比對一下時間,

發現分針跟秒針彷彿被凍結一般,怎樣都不肯往下一格前進。



瞬間我四周的空氣變冷了,

此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馬上衝到床上用棉被蓋住全身然後死都不要出來!



正要付諸行動時,隔壁傳來巨大的碰撞聲!

我鼓起勇氣拿起了電腦桌旁的木刀,



往隔壁房間移動,深怕是有小偷闖進來



走到房間時…



我打開了大燈,誰知那大燈明明才剛換新的,



如今卻一閃一閃的,增加了詭譎的氣氛。



『碰!!』



我不敢相信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原本緊閉的衣櫥裡放著的東西,

應該是我沒有裝衣服的行李箱才對,

此時跳出來的是一個彷彿裝滿東西快暴滿又沉重的行李箱。



我嚇的雙腳發軟只能站在原地,

那詭異的行李箱,就像是在上演剛剛在瑪奇遊戲裡的動作,

跳啊!跳的繞著我跳了好幾圈。



我本以為它跳完之後會像在瑪奇裡所發生的一樣,

乖乖的跳回衣櫥然後就當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誰知道,那詭異的行李箱跳到我面前之後便停了下來,

我嚇的頭也不回的跑回原本的房間鎖好門窗,

以為會就此沒事了。



卻發現那怪異的行李箱由我房間的衣櫥裡又蹦了出來,

這時我已嚇到六神無主時。



好奇心瞬間佔據我的思想,

我向著魔似的雙手自動拆著這塵封已久的行李箱,

這箱子似乎很高興的在訴說著

『拆啊!快拆開…你不是剛剛就很想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嗎?』



拆到最後剩下拉鍊正準備拉開時,

拉鍊竟然自己拉開了!!

濃厚的血腥味瞬間飄滿了屋子,

湧出來的是滿地的腥臭鮮血。



桀桀桀桀桀桀的怪笑聲,迴盪在空盪房間裡…



我看見了那行李箱,裝著一塊一塊被人切碎的屍體,

腸子腦漿內臟都糊在一起,

黏黏稠稠又紅紅白白的,陣陣的腐臭味讓我不禁作嘔。



發出怪聲的則是被挖掉一隻眼睛,

腦子半邊被挖空,雙唇被撕裂到耳朵的畸形頭顱,

正裂的大嘴怪笑著…



只見那頭顱一邊怪笑著一邊向我撲了過來,

咬住我的手腕用力拉扯著。



我發出膽顫劇裂的尖叫聲後,

眼前一黑就不醒人事了。



「喂!起來啦!天都亮了你躺在地板上做啥?」

我揉揉雙眼看著一臉疑惑的死黨小夜

「你幹麻抱著行李箱睡覺啊?」



我馬上爬起來走到電腦前面看著自己的人物還是躺在地上裝死。



小夜看著我奇怪的反應說:

「你以後還是早點睡吧!咦!你的手流血了!被啥咬到?好深的齒痕啊!」



我看了看手腕上深可見骨的齒痕跟小夜說:

「今天有空嗎?帶我去大廟拜拜吧!」





帳篷內的營火又冒起了一陣黑煙,

我很快的將燭臺丟入火中不願再去回想當初發生的事情是否真假。



看著分享者們聽的興致勃勃的表情,我淡然的說:

「我雖然怕黑,但是我還是喜歡躲在黑黑的角落看著你們…」



說完後我拍拍S畫伯的肩膀說:

「小子!!要是你的故事沒有我精采你就完蛋了!!」(燦笑)



<作者:B。W。TiaraMaster雨神綠兒>

***************************************

【妖謠】

捨棄原本視為珍寶的性命 能夠如此愛我的人是誰?
願意為我沉入深海 以死相殉的人若是存在
屆時 我將會從石像中獲得解放
而且生命 生命也將復甦
但 在承受著至重之物的生命旅程中
若是終有一日我能夠重返人世
那時 我應該會獨自一人哭泣吧

為了曾經是我的石像而哭泣吧…

即使我的血液如同葡萄酒似地滴滴血紅 又能有什麼用呢?
因為如此 想將最愛我的人
自水底最幽暗的深處喚醒 仍然無法做到…

-石像之歌

×××××××××××××××××××××××××××××××××××××××××××××××

  愛人者身處於地獄,被愛者也如同身在地獄…
  美其名為愛情的束縛,如同蛛網緊纏著蝴蝶-落入陷阱者,將被吞噬;縱使能夠逃離,也將遍體鱗傷。

----------------------------------------------------
  
  我舉起燭臺,借了眼前的營火點起。
你們聽過嗎?關於貝卡地下城深處,關於巫毒女妖(Banshee)的歌聲?那個從來沒有人敢再提起的由來…
  為什麼我敢再提起呢…因為我想確認一下,當時的事情究竟是我的錯覺,還是…?
  
  大家都知道貝卡是個巨大的地下墓穴,再加上位處於曾經是大戰戰場的山米爾平原,一提起那裡,總是會讓人聯想到魔族與死者的世界…
  『要不要聽我說個故事呢?』-我躲到貝卡地下城避雨,外頭的大雷雨正是生產的好時機-逢週一生產日,躲到室內來把身上這套即將結尾的淑女禮服拼拼看是否能夠來個簽名品,正在我在翻找寵物背包中的結尾材料時,公頻突然出現了陌生人的一句話-
  『請聽我,說個故事吧…』女神像的後方走出一名女性玩家,我看到她幾乎是整條黑血,便拿出營火包想讓她的傷口能夠恢復的快些,但她卻制止道:
  『…請別點火。』
  『嗯?妳還是坐著休息比較好吧?』我無奈的只能將營火包收回。
  『妳聽過Banshee的歌聲嗎…?』
  『咦?』
  『只要聽過一次…不,就算只聽到一句而已,Banshee的歌聲就會一直在妳的腦海裡抹滅不去…』

×××××××××××××××××××××××××××××
  如果有一種能夠超越時間與空間存在,能夠永恆不滅的情感─那將會是憎恨與哀愁…
  因愛而生恨之人 因恨而萌生殺意之人…
  情感最終是流向黑暗。

  『世界就是我的遊戲盤,眾人的生死都是由我來掌控…』錫古坐在王座上,純白色的神殿-染上了女神鮮紅色的生命之源…他帶著一絲不一察覺的依戀,輕聲對即將走向死亡的雷米斯道:
  『妳為什麼不能好好保持妳的無瑕呢,姊姊…』
  『……』鮮血彷彿是急著想逃離她身體一般,由心臟的那傷口一滴滴滲出,逐次冰冷的四肢、漸漸模糊的意識,以往都是看著人們死亡的女神,從沒想過自己的生命也會有消逝的一回…隨著體內代表永恆的朱紅緩緩逃離,她體悟到 原來死亡是種解脫…。錫古走下王座,踏著那染血階梯,單腳跪在親姊的面前,滿足地看著將死去的她…
正是因為有著那份無法抹滅的執著,所以想要佔有…
  因為有著一種不能除去的牽絆,於是無法分離…
  
  一但所愛之人即將離你遠去,總是有份不甘心與不能接受之情…
  對錫古來說 放棄與退讓是種懦夫才會有的行為,
  原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任何人都別想從他的身邊奪走…

  他輕拂她銀白色的長髮,如兒童呵護玩具一般,將雷米斯擁入懷中…
  『我很愛妳啊…姊姊…』手指滑過她的頸項,如嬰兒一般的肌膚-長久以來都是他一直不敢觸碰的純淨。眼角的餘光看著她白皙的背部,那對翅膀被撕裂的殘根,折斷女神的翅膀,就如同皮膚被活生生撕裂般的痛楚,一回想到當時雷米斯痛不欲生的神情,那復仇的快感就讓他打從心底感到愉快。
  『是妳先背叛我的啊,雷米斯…』錫古捧起那深愛的人、又極端痛恨的她 那失去血色的白皙臉龐,輕吻上她已些許冰冷的唇…

  在世界的渾沌初分野之時,當中同時誕生的男女兩位神祇。體內流著相同的血液的雙子,據說本是同個人被拆成兩人而生,於是乎如同太極的陰陽面,相互輪轉、彼此補償…
  雙子神祇的誕生,世界便由他們一同建立秩序-因為有光,於是有了黑影;因為雷米斯先有了神性,於是乎錫古成為魔性的源頭…但如同太極的陰陽,神性的她背上的翅膀被罪惡所染黑,魔性的他 那對羽翼則被神聖淨化為白。長久以來相依為命的兩人,照理說應當只有彼此,但在雷米斯背叛自己的親弟弟,與精靈之王相戀後,兩人的關係開始失去平衡…

  『妳忘了嗎,姊姊?馬夏就是因為對凡間的螻蟻產生不能有的感情,才落到如此的地步…』一種不易察覺悲痛,他摟著即將死亡的愛人,在耳畔如乞求寬恕的問:
  『妳愛我嗎…姊姊?』
  『……』她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已在倒數,至今她依然無法分辨,對於一直相依為命-最理解自己的弟弟,究竟是愛護還是愛情?也許就是因為他的深情,於是她成為另一極的不定性…也許內心最希望的就是這種結果,與其一直維持這種沒有結果的愛,不如讓最愛的人來親自葬送她的全部。夢囈似的低語,在錫古的耳畔輕聲道:
  『…我很在乎你…我最親愛的…』-話語落下的瞬間,她的生命到了盡頭。
  抱著雷米斯那已經沒了生命的軀殼,淚 不知為何還是流下了…
  就像是靈魂被抽離了一半,內心的情緒空了一個位置,親手扼殺的另一人 
  那位創世一同誕生的一半靈魂,將化為風 從此離他遠去。

  他取出了所愛之人的聲音,放入人型的音樂盒當中…
  是後悔嗎?亦或只是一種依戀,原本沒有聲音的人型 以雷米斯的聲音唱著那悲傷又令人憐惜的曲調…

  因為那份感情令他無法承受,人型音樂盒被他放置在貝卡地下城的深處,只為了錫古一人輕聲唱著那不能去細聽的哀歌…


×××××××××××××××××××××××××××××

  『不可以去仔細聽那個歌聲…』
眼前的她彷彿是畏懼有人突然出現一般,一直朝著四周張望。
她的眼神直盯著某一定點,說:
  『我和我的朋友…』
  『嗯?』
  『我和朋友們只是好玩
,於是大家一起坐在營火前仔細聽著那個洋娃娃-那個有著不祥歌聲之人型的歌聲…』
  『啊啊?』
  『…只聽了一句,那首歌實在是太過沉重、太令人感到悲傷了…
我們完全沒想到去仔細聽雷米斯的死亡的歌聲,會不自覺的被她所帶走…』陌生的玩家有些勉強的站起,不知是錯覺還是…?

妳真的認為,能夠逃離這裡嗎…?

  帶著一絲悲傷的語調,一個不知名的調子被她隨意的低唱…
  『…雖然逃了出來,但是我已經聽的太仔細了…』
她踉踉蹌蹌的回到祭壇上,問我道:
  『妳也聽到了對吧…』
  『……!?』不知是錯覺與否,原本是在貝卡地下城深處的Banshee出現在她的身後…眼神帶著一種無謂的悲哀,輕輕地牽住她的手,消失在祭壇上…

----------------------------------------------------

  『之後我也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回過神的時候,人已經到貝卡地下城的外面了…』我的目光不知為何一直停留在營火上,那跳動不穩定的火焰,和這平靜的氣氛相比較有著極端落差…
  『據說只要提起這個由來的人,殘留著雷米斯意念的人型-Banshee,就會找上門來。』說到這,我按照遊戲的規則,將燭臺拿出來。當我要將燭臺投入那不安定的營火中的同時,坐在我身旁的招魂對我道:
  『S君…』
  不用回頭我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一向敏感的我察覺到身後有個不熟悉的氣息…
  是某種非人之物接近,令人打從心底不安的情感…

  冰冷的觸感觸及肩頭,似乎是那非人之物,用那無生命的手搭在我身上…
  『我不可能去仔細聽妳的歌聲,妳很清楚的…』
-將燭臺投入火中銷毀的一瞬間,那異樣的氣息同時遠去…抬起頭對異常冷靜的招魂道:
  『接下來輪到妳了吧?』


╳╳╳╳╳╳╳╳╳╳╳╳╳╳╳╳╳╳╳╳╳╳╳╳╳

作者:S畫伯
修訂:招魂而行

***************************************


【咒傷】

那是被我視為永遠的東西 是理所當然的曾經而伴隨著我的生命直到永恆
並不是只有愛妳才會甘願如此為妳墮入魔道
愛情彷彿是一種毒癮 一但嚐過了那愛上妳的味道 不論任何人都無法保持理性。
妳就像是月光映照在湖面-那份冷冽的美感使人著迷。
戒不斷的靈魂是中毒深矣

既然妳同我一樣無法從地獄抽身 那麼
我將用那已經魔化的永恆來守護妳…

×××××××××××××××××××××××××××××××××××××××××××××××

  毫無意識的調整了下坐姿,畢竟長時間坐著也是挺累人的。S君借了肩頭給我靠著,兩個女人搞這種曖昧的姿勢似乎有點糟糕的百合氣-當然,面對這群人還裝自己很清純根本就是詐欺,維持平常的糟糕樣才算正常吧。
  我扯下身上的星紋長袍,並且脫下一直不肯從身上移開的治癒師手套,露出右手那一大片紅黑色 相當突兀的皮膚…
  『這個傷是在梅圖斯觸碰了「不可觸碰的東西」所傷的…』

×××××××××××××××××××××××××××××

  『你果然還是殺了她嗎…錫古大人…』羅爾維希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早已冰冷的屍身-雷米斯彷彿是睡著一般,純白的聖袍上緊扣著純金的首飾,上頭精緻的刻著只有精靈族才能看的懂的咒語…那是精靈之王為了女神雷米斯所打造的 唯一的首飾。不知為何,他似乎隱約當中就能夠知道犯下禁忌的女神終將會被創世之初的另一半所毀滅,他認為這是必然。被錫古收藏在水晶棺中的她,似乎成了裝飾品,她將長眠在比路里亞的一隅…
  『為什麼姊姊要創造你們這種生命呢?』錫古傲慢的硬是抬起羅爾維希的的面龐,逼他必須直視著自己。帶著明顯的輕視道:
  『有著異常的美貌,並且和神一樣有著永恆的生命-但你們畢竟只是女神造物下的仿冒品。就是為了你這個傢伙,姊姊犯了天戒,給了你們精靈永恆的性命,你到底憑什麼可以這樣毫無愧疚的接受呢?』
  『……』精靈之王羅爾維希能夠看見真心…他同情眼前這位留下的孤獨雙子神之一,他同情他靈魂的另一半必須被最愛的人親手抹殺,明知是禁忌,但兩人的情感就是無法自拔的犯了天戒…對精靈之王來說,創造萬物的女神雷米斯就如同眾人的母親,能夠與她平起平坐只有同時誕生的雙子之弟-魔性之主錫古。
  『你真的認為有著永恆的生命是女神的祝福嗎…?錫古大人…』羅爾毫無畏懼,直視眼前的人那雙藏有魔族印記的眼曈…據說看過他雙眼的人,都將被迷惑而化為魔物。
  『我從來不認為永生是女神給我的祝福…。她也相當清楚,一但觸怒你,就算是再深愛的人都會被你親手毀滅…』
  『你是在說我這是忌妒而萌生殺意嗎?』他的嘴角露出一抹殘忍的微笑-冷不妨的抽出配在腰間的短劍,直接朝精靈之王的臉揮去。

  臉上一道傷痕滲出血,他似乎感覺不到痛,既不去掩飾傷口,也未改變那心死般的神情。不同於因為失去另一半而失控的魔族之王,羅爾維希是異常的冷靜,他相當清楚,女神的死亡或許是個必然…不,甚至可能是女神一開始就能夠預料到的結局,而刻意走上這一步…
  『因為我們有著永遠的生命,所以必須不斷承受永恆世紀的悲傷…』王看著水晶棺內已逝去的愛人,說:
  『正因為有著神性,所以慈悲…必須不斷看著死生輪迴,生者是苦,死亡的別離更如同切膚之痛,根本沒有那種情感的你,一定無法體會她看盡生死的苦痛吧?』
  『如果當初造出的生命能夠更完美的話,還需要讓她這麼痛苦嗎?』手上的短劍仍沾著朱紅,錫古帶著不滿,悻悻然道:
  『就是因為萬物有著缺陷,才會讓她如此痛苦啊!』失控的情緒再度從壓抑中爆發開來,他丟開短劍用力扯羅爾維西的衣襟,怒吼道:
  『早在當初創世之時,就該把你們這些螻蟻都全數殺光!雷米斯為了你們所打造的樂土-為了滿足你們「生」的慾望而開闢的山河-你們做了什麼?為了你們無謂的爭鬥,鮮血染紅了大地!甚至連原本與世無爭的魔族都被你們趕出了原本的居所而到處流浪,現在我想修正這個錯誤而屠殺你們 這才是讓她安息的方法!』
  『就我來看你要的並不是希望雷米斯安息吧…錫古大人…』
  『!?』
  『其實你最想要的應該也跟我一樣,不是希望雷米斯能夠安息,而是希望她回到你身邊。』
  『……』
  『歸零…對吧?』羅爾維希那深灰色的雙眼望著眼前少了一半靈魂的雙子神,道出事實:
  『只要世界歸零,為了平衡神道與魔道,雷米斯就能再度降臨於世界…。但是因為世界尚未歸零,所以雖然靈魂四散,但身體卻不會化為砂…因為永生本身就是一種詛咒,只要世界還有人祈求女神的力量,她將永遠長眠而不會回到你的身邊-對吧?錫古大人…』
不知何時鬆手的,他不甘心的反諷道:
  『…你這個愛上自己母親的傢伙,到底有什麼資格教訓我…』

  『讓我看看你的能耐,錫古大人…』羅爾維希輕撫著水晶棺,輕聲道:
  『我將帶著雷米斯的遺體前往被隔離的地區-梅圖斯。長久以來,魔氣的源頭反而最能夠保護她的遺體…既然她的一部份已經化為魔物,那我也將陪她一同…』
  『…你甘願放棄你精靈之王的神位化為魔物…?』
  『那又何妨呢?就讓我看看,究竟是有著極端缺陷的眾生會被你這個神所消滅,亦或是這個世界會如同你所希望的-歸零。』只見精靈之王卸下那金色的環冠,由水晶棺中小心翼翼地捧起雷米斯如沉睡般的身軀-消失在沙漠中…

----------------------------------------------------

  『招魂而行,妳真的願意去調查梅圖斯那個被封印的不祥之地嗎?』精靈的族長卡絲妮亞看我正興致勃勃的整理裝備,憂心的這樣問我:
  『那裡長久以來就是受詛咒的地方…非常的危險啊…。』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去調查看看又有什麼關係呢?而且我還有Nao的加持啊!』
  『招魂而行……』卡絲妮亞那欲言又止的神情讓我感到疑惑。我望著似乎在思索些什麼的的精靈族長,問道:
  『怎麼了嗎?』
  卡絲妮亞嚴肅的道:
  『我雖然不知道這個傳說的真實性…我曾經聽說,在詛咒之地梅圖斯出沒的魔物亞克瑞奇-其實就是我們的精靈之王 化為魔物…』
  『王會化為魔物?』我當做卡絲妮亞在以訛傳訛,笑道: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的啦,族長!』我不以為然的背起背包,跳上馬,對卡絲妮亞說:
  『總之,我還是先去調查看看吧!』說完,我便把卡絲妮亞的話拋諸腦後,獨自前往梅圖斯…

----------------------------------------------------
  燭臺在營火中化為灰,我不以為然的默默將手套戴回身上,掩蓋了那紅黑色的皮膚…
  『我抵達梅圖斯的時間正好是在下午,那個吐著黑霧的的裂縫,我碰了一下手就變成了這樣-到了夜晚亞克瑞奇出沒,我被攻擊的同時,精靈之王部分的記憶流到我的腦海-就是我跟你們提及的故事…』我又調整了下坐姿,望著就坐在對面的主辦人-基加美修而自動沉默…

╳╳╳╳╳╳╳╳╳╳╳╳╳╳╳╳╳╳╳╳╳╳╳╳╳

作者:招魂而行

後記:
因為一時的興起,所以和前一篇作者合作
弄得五、六夜的內容其實是連貫的XD

本來是有插圖 但是礙於招魂的畫工不好 加上插圖一直達不到我要的感覺
大概是要等一段時日才能讓五、六夜變成圖文吧XD


最後 誠摯感謝所有閱覽此篇活動文的巴友


招魂而行 200//08/16


***********************************************************************************************************

《哨音》

這是我在解「無限斬擊」技能任務時遇到的事。
任務流程中,最後一個步驟是「通過梅茲遺跡的試煉」,不過要丟下遺跡入口的物品,並非隨手拾得的雜物,必須是尼克所給予的碎片才行。
一時大意的我,竟然隨手扔了一枚金幣下去,等到發現自己進錯遺跡,準備由第一個房間回頭時,突然發現牆角有一捲純黑色的樂譜捲軸。

現實時間與愛爾琳時間,同時都是深夜。
遺跡中只有我一個人——系統跑馬燈也這麼說了。
因此在復活點出現物品,感覺實在很不尋常。
但既然不是什麼張牙舞爪的恐怖怪獸衝過來,我又是習慣夜間行動的夜貓子,膽子自然比較大一點,於是我走過去將樂譜撿起來看看內容。

樂譜內記載的不是音符代碼,而是方方整整的中文字,令我有些意外。
身為樂譜誌(自稱)的推廣者,我自認非常清楚目前開放到Rank7的作曲技能可以裝下多少字數,照理來說,三頁以內就可以把文章看完。但這張樂譜的長度卻可以翻上幾十頁,要是以後Rank1能夠寫到這麼長的話,我會很願意練上去的——我在心中半開玩笑地想著,翻回最前面那頁,想看看寫這張譜的人是誰,卻發現應該標示著作者ID的欄位模糊不清,根本看不出是哪個玩家所寫。
即使如此,我依然鼓起勇氣,在明亮的遺跡一樓復活點前,邊聽著背景音樂邊讀下去。

  ◆

  我已經放棄逃出去了。我無法離開這個梅茲遺跡。就算卯盡全
力衝到王房,通往出口的門就是不打開。沒辦法登出也沒辦法大陸
移動,甚至連遊戲都無法關閉。事到如今,我已經放棄逃出去了。
這捲樂譜是我唯一的支柱。我沒有遇過這麼詭異的事情,雖然認為
就算把自己的事寫進來也對現況毫無幫助,但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那天,我一如往常在克拉營地演奏長笛,也一如往常地,來來
往往的匆忙人潮中,總會有幾個人停下來聽我演奏。音樂系統是我
覺得瑪奇遊戲中最棒的部分,因此幾乎所有的技能點數都投資在上
面。平常也很喜歡在人多的地方練習,藉此讓玩家們能放慢步調,
悠閒地享受遊戲,別老是趕來趕去的。
  大概是現實中也有在玩樂器的緣故,我非常無法忍受演奏時有
人製造噪音,有時甚至會因此與其它玩家吵架。但是多數情況下,
我仍會選擇忍耐,安慰自己這是在磨練耐性。然而『那個聲音』的
出現,卻讓我愈來愈沉不住氣。
  某天晚上十一點,在我演奏最後一曲的時候,突然聽到遠處有
口哨的聲音插進來。本來我不想理它,但是對方不停亂入,簡直就
像故意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一般。演奏結束後,我馬上在公開頻道
要求對方現身。但是對方沒有動靜,於是我更生氣了,跑到營地外
面想揪出那名亂入的白目,卻發現口哨的聲音忽遠忽近,就是看不
到人影。站在魔法門前思考對策時,我發現聲音正在靠近我。心裡
想說「好哇!終於肯露出真面目了」的時候,卻仍然看不到人。
  即使那口哨的聲音已經像在身邊吹奏般靠近,還是看不到人。

  隔天在學校社團中練習的時候,我又聽到那口哨的聲音了。不
是遊戲中那類似MIDI的電子音,是真正的whistle,也就是錫口笛
(哨笛)的聲音。這時我才感到心裡毛毛的,問旁邊的同學有沒有聽
到,她說沒有,又說我最近好像特別神經質。沒辦法,因為那個哨
音實在很煩,即使下線睡覺,那聲音還是在腦中迴繞不去。

  晚上照常在克拉營地練演奏。那個哨音又出現了。問在場其它
玩家,每個人居然都跟我說沒聽到,難道是我撞邪了嗎?
  提早結束練習,那個哨音好像知道我心裡打算做什麼,開始靠
近過來。我感到非常害怕,因為就算打開遊戲設定,將三種音效全
部關掉,那個口哨聲還是聽得到……
  我開始逃跑,從克拉營地一直往北,那哨音在身後窮追不捨。
最後我跑進梅茲遺跡裡,想說地下城系統是每個玩家獨自擁有的,
應該不會再追進來了吧?果然,哨音停止了。於是我放心地在第一
層的復活點繼續練習。當十二點整的時候,我正好準備下線,卻聽
到遠處有腳步聲傳來,隱隱約約還有吹奏口哨的聲音。
  但是瑪奇不是只有寵物才有腳步聲嗎?而且我的音效還是關著
的,只有演奏音開著。抬頭往離開遺跡的傳送門望過去,有道長長
的黑色影子慢慢在加深顏色。哨音愈來愈靠近,愈來愈尖銳,最後
竟變成像在高聲尖笑一樣。我好害怕,可是那個影子從遺跡門口的
走廊裡過來,我不敢往回走,怕會與它正面撞上。於是我只好換上
戰鬥裝備,硬著頭皮往怪物房的方向撤退……
  我是不是,上當了?是不是它故意用那恐怖的哨音把我逼進梅
茲裡來?但是為什麼是我?我又沒有對不起誰啊?怎麼辦?那個黑
影從走廊裡追過來了,一直追一直追,哨音無時無刻都用那種尖笑
般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著。這裡已經是王房是最後一間房間了怎麼辦
我沒有路可以退又不能登出遊戲也關不掉電腦也關不掉臥室的門也
被反鎖誰能來救救我啊我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

  ◆

樂譜的最後,居然也跟作者ID欄位一樣,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出來。
換我心裡開始發毛了。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啊?哈哈哈!」
試著在公開頻道說些話來打破寂靜,我努力把狀況往理性的方面來進行分析推論。

看作者這麼害怕的樣子,所謂的『那個黑影』,應該是與他(或她)有恩怨的玩家吧?
能夠在追逐過程中保持隱藏身份的狀態,還能跟他扔相同的物品進入同一遺跡,想必是對作者的行動模式很了解吧?就在自認為推論得很有道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不對——
文章上說『從遺跡門口的走廊裡過來』。

我轉頭望向通往遺跡入口的傳送門——那片淡灰色,上頭寫著『離開』兩字的長方型。
傳送門背後的,不就只是單純的貼圖佈景嗎?玩家要怎麼『從那裡走過來』啊?
但是,那確實是走廊的模樣沒錯……

叩、叩、叩……
口哨高揚美妙的聲音……

一陣冰冷,瞬間凍結我的呼吸。
彎向右側的走廊佈景牆面,隱隱約約有塊長長的深色浮動著。
口哨的聲音開始變高,愈來愈尖銳……

召出寵物駝鳥,我準備往怪物房逃跑,打算殺出一條血路直達遺跡出口。
就在這時,黑色的樂譜捲軸竟然自動由背包裡掉了出去。
而我也猛然想起故事的結局——逃不出梅茲遺跡。

叩、叩、叩……
口哨高揚美妙的聲音……
然後,慢慢地轉變成長笛。
最後變成非常尖銳,像在哭喊的聲音……

「我好害怕……」

走廊的牆面上出現清楚的人影——沒有親眼看過,你真的會永遠以為它只是佈景而已。
但是我可不想像那張樂譜的作者一樣,永遠被困在梅茲遺跡裡。
於是,我選擇鼓起勇氣,朝入口的方向衝過去——即使可能和『它』正面撞上。

在螢幕轉換畫面的短短一瞬間,
我看到有隻黑色的手,穿越我們所熟知的傳送門,像在抓取什麼東西似地張開著。
復活點的房間立刻陷入幽黑的詭異迷霧中。
而我,安全地回到了梅茲遺跡的入口。望向從此端看起來很明亮的入口,真不敢想像下面到底是住著什麼東西,我也不敢再回頭確認。

雖然事後還是趁白天硬著頭皮解完無限斬擊的任務,
但在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到梅茲遺跡去了。







----
後記:
有點擔心喜愛玩音樂的玩家會不會對此篇感到介意 冏a
其實我本人也很喜歡音樂,只是沒練演奏而已(被巴)
在瑪奇中被稱為『口哨』的樂器,現實世界中的名稱叫做『錫口笛』或『愛爾蘭哨笛』
選擇長笛和口哨這兩個樂器,乃是實際花錢修理釣魚物品&灑錢給納里之後,逐項比較樂器聲音特性之後的選擇。因為要表現高而幽冥的聲音嘛……
對於長笛和口哨的喜愛者真的很不好意思(爆)

雖然下一篇得罪的人可能會更多就是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