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2000.4.15-時空迴廊裡

媽:現在給妳選擇!你要選我還是選他!!(無知)

綠:你都幾歲啦!又不是小孩子!明知到愛情跟親情是不能比較的你知道嘛?(氣憤)

媽:如果妳選他...我就跟妳斷絕關係!不給你任何的生活資助!(堅持)

綠:我只是想要一個穩定又長久的交往對象而已......(無奈)

媽:好吧!從今天開始!你自己一個人好好活下去吧!再見!(頭也不回)

綠:嗯.......媽再見.......(痛心)


(song)
折損的翅膀
仍可過海漂洋
折損的翅膀
有多少時光~尚要隨風流浪

在陽光中飛得更高

折損的翅膀
仍可過海漂洋
折損的翅膀
有多少時光~尚要隨風流浪

**************************************************************************************

其實您不曾用心去了解並且在乎我的心情...

但是我也沒有用心去感受你做媽媽的辛苦...

就在我這17歲的年代裡...您跟我...擦身而過了...

轉眼間...又七年了...今天是2007.4.15...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在學校山坡上...您頭也不回的...

就這樣的把車開走了...臨走前只留下一句淡淡的"妳好好照顧自己"...

我!沒有留半滴眼淚...就這樣看著您離去的背影...我沒有挽留...

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您會了解我可望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不是只有您給的起的!我!想要...一個完整又健全的家庭...

這是您跟我都期望一直下去的永遠...就在無奈的10年前...

追隨著老爸躺進棺材裡後埋葬掉那種永恆的瞬間幸福...從此我便家庭分裂...

只因為死老爸的那句該死的遺言...但...我沒有恨過他...

因為他總是最寵我...我是他唯一最看重最要求又最在乎的女兒...

我也是這樣的埋葬掉自己活下去的理由...終其一生...追尋著...

所謂的我自己"為何?要活下去的真理"...我在心底築起了高塔...

彷若"拉芬采兒"的高塔...我的心不停的長出長長的頭髮...直到可以垂到地面...

但是我"始終!不曾!"將自己的長髮放下來過...

我的內心是個永恆無人能進入的象牙高塔...我的時間就這樣停止了!

在我七歲的那一年...永恆又漫長的那一年......

(註解★拉芬采兒譯為長髮公主又名萵苣公主.取自"桐生操-殘酷的格林童話2")



2007.4.15pm10:30

凌晨...我受到"雞仔"的邀請...去台南的海安路-唐寅軒喝茶.....

我想想跟他在卡巴也認識一年了...他雖然離開半年可是多少還有在msn互敲...

今天啾上大夜班...我想了想看著msn的對話裡開始猶豫要不要去...

因為我實在是那種"很懶很懶"的人= =+Orz|||(被飛歐>>>>>>>>

我跟他說可是我沒錢ㄟ...他說靠妖~要你來當然我請客啦!!

看著msn上的時間pm10:46...我想想說...先生你確定現在10點多勒.....

他說如果你要來我當然無差摟!我問啾說那隻笨雞仔要約我去喝茶o不ok?

啾說好啊!你終於要親口跟他說"小雞~掰!"了嗎?(說完後我狂笑>>>>>>

我跟雞仔說你要出門前一小時通知我~他傻了...說你家在台南到海安要那麼久喔?

我跟他說= =你豬腦喔!喔!對不是!是雞腦喔!我是台南人但是我住高雄ok?

他說喔!好啦!到了在打給我吧!我點頭...等到11點半...他們要出門了...

我才穿好衣服跟啾一起下樓...啾上班去...我飆車去...喝茶=ˇ=|||XD~

感覺好像有點強烈對比?@@?是我多心了吧!XD

到了之後見了雞仔所謂的兩位雙胞胎美女朋友...我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說...

難怪你永遠找不到女友=ˇ=...那兩位美女也跟我一起吐嘲他.....

就這樣一搭一唱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已經到兩點...雞仔的美女姐姐才登場!

看著滿桌的美女(XD有4位!我不算!)壓力實在有點大...因為我粉脂未施...

那位美女姐姐是當護士的...她很溫柔的跟我寒喧~又摸了摸我身上的刺青...

很親切的叫我晚上別回家了!一個女孩子家深夜回家太危險今晚就住她家...

我雖然很感激她的溫柔親切~可是我實在很靦腆又不好意思的婉拒她的好意...

或許是...我很不習慣剛認識就對我太好的人...而且我女生的好友也實在很少XD

她忽然天外飛來一筆的說"你好美喔!"害我當場傻掉._......

內心除了無限的Orz|||之外就是無言跟傻笑了!然後快點否認!!!

ㄜ...我不美吧!在坐的各位才稱的上是"美女"(我這樣的說著)

但是那些姊妹們堅持說"我很美"讓我很想馬上逃離現場= =|||

說真的...我用左腦跟右腦想...我哪美了?想不通也想不透...男人看我短髮一定醜!

因為我短髮配上我的臉蛋實在是太中性了~加上我的身材魁武=ˇ=|||實在不像女人

哀~~~~~~長嘆.....誰叫我遺傳我老爸呢?ˊˋ(悲泣>>>>>>>>>

之後美女姐姐還捏我的鼻子說你鼻子好挺喔!是不是做的?

我嚇一跳@@"笑著跟她說你可以"用力的"捏捏看...呵呵XD...絕對不是假貨...

她們七嘴八舌的評論了"我的臉蛋.刺青.香水味.鼻子.頭髮.身體狀況"之後....

便很滿意的結束喝茶的話局準備離去...因為此時已經快凌晨三點...外邊下著小雨

她們整群人千叮嚀萬叮嚀叫我一定要穿雨衣...回家後打通電話報平安...

我靦腆的笑了笑...轉身快步溜走...或許...我不太習慣別人對我很溫柔...

臨走前...美女姐姐對我說...你是好女孩...我笑著跟她說"我從來就不是好人"

她溫柔的對我微笑說...我在醫院也曾照顧過雙重人格的重度憂鬱症患者...

你...只是輕度的雙重人格的憂鬱症患者...我相信不會有什麼不好.....

此時我便笑笑...心裡想說的是...那是因為妳們還不夠了解我...呵呵>>>>>>

套上黑色長風衣...離開市區後...我開始以時速120km的方式在省道上狂飆...

重複唱著"地獄少女.二籠.OP"心情是五味雜陳的瀰漫在雨中的霧氣裡...

到家後...整理好一切...卸妝>洗臉>擦臉>刷牙後...捲好枕頭...想好好休息時

發現"腎"稍微有點疼痛...瞬間想起下午老媽幫我拔罐的傷口...有腳有腰部

從我左腳水腫凹陷下去的那塊死肉裡抽出...傷口滲出來的是黑血...真嚇人...

只是發現我真的很誇張...老媽說你是貧血捏...跟我班上同學說的一樣...

要抽我的血...都抽不出來...體內的黑血髒血也拔罐拔不出來...老媽很無奈ˋˊ

又氣憤...直嚷著說要跟他們中醫老師更換她新買的學習醫療器材...我笑笑

拍拍她說...沒關係啦!她拿出鍋中黑珍珠玉米問我要不要吃?

此時我才想起= =從早上看牙醫到去爺爺家看二姑之外.....

我只有喝無糖高纖豆漿沒吃任何東西"囧"...馬上跟她說好啊!我要吃!

拿了一大堆的餅乾還有一些詭異的埃及土產跟一罐奶粉...

這都是去爺爺家二姑給我的食物還有老媽的愛心=ˇ=我只好用力提下樓...

在爺爺家時...跟二姑很高興的談論著過去的事情...她忽然提起...

三年前我溜去宜蘭她打我的那件事情...她很義正言詞跟我說...

我們家的女人要有尊嚴!!千萬不可以去"倒貼"我那天打妳是打醒妳的尊嚴!

我很認真聽完她所有的訓誡...也聽她訴說最近四姑因為心臟病發差點掛點...

還有二叔打她的事情我真的好氣憤...但是又無奈...因為二姑就是疼自家人...

聽她訴說了她傷心跟難過的地方...我忍不住抱住她...眼淚滲出我的眼角...

我在也忍不住決堤的傷心...說請二姑跟三姑四姑們一定要好好過...

一定要撐到我有一天輝煌騰達時...我會將榮耀分享與她們跟我的母親....

二姑笑著說我是愛哭鬼長這麼大還是沒變...她緊抱著我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點點頭...擦乾眼淚...她就拿好了要送給我的食物催促我快點回家...

因為下午還有跟"Free"專業髮廊約時間要剪髮...可不能失約啊!

看著二姑的眼睛...很訝異著...她的眼睛永遠是那樣的透亮還會反光.....

我想這就是她所謂的心境跟正氣...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眼睛是不會雙謊的...

我很羨慕著看著姑姑保有的正氣跟慈悲...她拍著我的肩膀說要善心...

不要用力量把那些鬼打死...要超渡他們...因為或許他們並無意侵害我...叫我別怕!

我答應她...多多修行且超渡那些可悲的魂魄...但我想...可以我盡量不想遇到...

因為我.............實在是..............很怕鬼!!!!!Orz|||


由於三點半才到家的我上床後翻來翻去並沒睡好...終於睡著後...

醒來已經是15號中午11點了...我在床上捲來捲去賴床賴到睡不著後...

已貓的姿勢伸懶腰後滾下床~卸妝>洗臉>擦臉>防曬>穿衣服.....

便拉著小啾跑去岡山的"說怪不怪"銀飾店挑選我想要掛在"鋼十字下方的墜飾"

之前在國賓影城下方專櫃挑選的錫製幸運CLOVER...已經開始被我的汗水腐蝕...

我不得不拔下錫製的CLOVER...畢竟我很珍愛這樣東西...所以只好找代替品...

一進入店裡...認識我三年以上的店員驚叫著說你好久沒來了....

我笑著說我都是去台南的分店買...上個月還帶光去買了十字轉運戒...

她高興的問我要挑選什麼款式的墜飾...我老樣子跟她說謝謝我自己看不用介紹...

我用眼睛翻了兩大玻璃櫃...沒尋著吸引我目光跟Feeling的墜飾...

便往左邊看的大玻璃櫃一看...瞬間呆了...看到一個很特殊的十字架中間有薔薇...

我請店員幫我拿出來看...我仔細的詳銳著這款十字架...中間的薔薇鑲著藍水鑽...

配著四顆白色水鑽有特殊的紋路跟雕飾...背後也寫著特殊意義的文字...

「.1996 ALCHEMY CARTA ENGAND.Pemter.」

我看不懂那是啥文字...看看標籤上的價位我高興的想買下這個墬飾....

我請店員幫我接在原本鋼製的十字墬飾下...請她背後刻上我的英文名字...

『★.B.A.TiaraMaster.★』

她請我跟啾先去吃飯...吃飽回來拿就ok了...吃完了飯跟拿完十字....

我想著飯局裡跟啾討論的事情...的確我實在是還不夠成熟...也太浪漫了!

他一走出說怪不怪的店門語帶溫柔的跟我說這些東西不是很重要可以先別買...

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太多餘的錢...我本來想高興的跟他分享我想買十字的心情

但是話到嘴邊就嚥下去了...我看著他去郵局領錢~我蹲在一旁想著....

我還是去跟四姑借錢好了...這十字架的錢我不要他幫我出一半了....

反正是我要帶的還是不要麻煩他好了...反正他那麼沒錢我也不應該多花他的錢...

心有點痛...承認自己不應該...雖然我平常很節省...可是這種偶而買的飾品...

這種價位我是不會特別去殺價的...啾說他比較實際~但他不希望我跟姑姑拿錢還他

他說買了就買了...但是他想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這個十字對我有如何重要意義?

我一直死不說...直到飯局結束後...我才跟他說明...他暗爽的在心裡傻笑.....

究竟我說了什麼呢???嘿嘿= =秘密...這永遠只有我跟他知道.....

回到家之後我看了看時間跟日期...4.15號想著要重新製作新的歌曲播放清單...

慕然...我想起了那塵封已久的記憶.....2000.4.15號.....的那一天......

我回頭看了啾...他已經捲在床上呼呼大睡...畢竟他一夜沒睡了...

我想想剛好...這個孤單的空間正好讓我回憶跟傷心...當年的畫面...我發現....

我即使有了失憶症...在一定的程度的刺激跟引發回想下還是會記當年的畫面

想著想著...心...悲傷了...原本不想寫網誌的我...決定把這兩天的心情寫下來...

我知道當今夜睡著後明早醒來我又將會遺忘...但是網誌會代替我永遠記憶著...

這是我僅存的記憶盒子...是潘朵拉的盒子...有希望有痛苦也有憤恨跟憐憫....

我拍了今天買的十字...十字的底部襯托的是深雪的書"另一半的翅膀"...

啾說這十字是1996年從英國進口的舶來品...如果只是標籤上的價位...

那算是便宜了...我笑著說你真是博學...也真有品味...就這樣...我們靜靜的...

溫柔的...甜蜜的...過了一個週六跟週日...雖然中途有些小爭執...但我想...

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四年後的感情成敗...他是否可以放下他的執念?

若他無法放下那份"執念"那到時...我將會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的...

這是我們兩僅存的約定!也是最後的約定!希望之神啊!別讓我失望啊!



燭光晚餐.曹格


多想要記住這一分鐘 回應我幸福的要求
我或許沒有別的夢
唯一的是 我愛妳 妳也愛我
不擔心一杯紅酒 把我的真心透露
或許妳早就該懂
冰淇淋在喉嚨 能多冷靜幾秒鐘
氣氛再浪漫都不夠


燭光晚餐 像一場美夢
想這樣望著妳到永久
一束玫瑰 交到妳手中
這一天 這一刻 這一切
妳屬於我 多想要攔住這一秒鐘
妳每天晚餐都陪我 美味比不過妳溫柔
從此以後 我愛妳 妳愛我


多想要記住這一分鐘 回應我幸福的要求
我或許沒有別的夢
唯一的是 我愛妳 妳也愛我
不擔心一杯紅酒 把我的真心透露
或許妳早就該懂
冰淇淋在喉嚨 能多冷靜幾秒鐘
氣氛再浪漫都不夠


燭光晚餐 像一場美夢
想這樣望著妳到永久
一束玫瑰 交到妳手中
這一天 這一刻 這一切
妳屬於我 多想要攔住這一秒鐘
妳每天晚餐都陪我 美味比不過妳溫柔
從此以後 我愛妳 妳愛我


多想要記住這一分鐘 回應我幸福的要求
我或許沒有別的夢
唯一的是 我愛妳 妳也愛我
我不是個浪漫的傢伙
卻甘心為妳這樣做想要什麼都跟我說
從此以後 我愛妳 妳愛我


我是不是有一點彆扭從不曾這樣說出口
太多的願望在心中 重要的是
我愛妳 妳也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