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5

一早起來...準備騎車去買菜的我.....

看見了...我的車坐墊上爬滿了...淡藍色的貓腳印...

想想...一定是昨夜裡又有流浪喵爬到我的車墊上睡覺...

拍了拍貓腳印...打開了i-pod的Music~唱著我已經會唱的日文歌...

裡面依然放的是...奇諾之旅ED+The Beautiful World+
(song)
遠方のこぼす一度の雨...

誰がぬらせられて通ります...体は震えて震動します...

山脈を通り抜けます...雲の方向を確認します...

そよ風がそよそよと吹くもとに...星と出会います...

旅は引き続き下ります...

***********************************************************************************************************
2007.3.25am10:08

孤獨的缺口...沒你填補就不能活~~~
不要離開我...直到下個世紀末~~~(手機鈴聲+何潤東&張娜拉-好想對你說+)

綠:唯...(打哈欠)~怎了嗎?

啾:寶貝~你起床了嗎?要去買菜喔....

綠:啊= =|||還沒ㄟ...10點了...嗯~我現在就起床...

啾:好...還想睡啊?

綠:還好啦...先這樣吧!我ㄉㄟˇ快點準備了~
免得她收攤我就沒香菇吃了...

啾:嗯!就這樣我先去忙工作了~掰掰

綠:掰Baby啾...(咬咬)

說完我馬上跳下床衝進浴室裡...卸妝.洗臉.刷牙.綁頭髮.穿衣服...

我從夢裡終於醒來決定把你忘了吧...
每一朵花靜靜開了...對風雪已經原諒...
值不值得都過去了...(手機鈴聲+何耀珊-春天的微笑+)

綠:唯= =|||誰啊?

蘌:誰啊!我你弟啦!我不是說我換手機號碼了嘛?

綠:喔喔喔=ˇ=~我剛起床還沒輸入你的手機號碼...
你到底要用幾隻啊...換來換去的不煩捏...

蘌:那個0958那隻先刪掉不要用了...

綠:喔...吶其他另外兩隻呢?我先刪除好了=_=|||

蘌:嗯嗯沒差有換在跟你說啊...今天下午要出來嗎?
要的話我提早從台北下去吧!

綠:不確定ㄟ...我想想在跟你說好了...對了@@
冰綾昨天敲我ㄟ...嚇到...我想說是誰勒?

蘌:她昨天也敲我啊!

綠:是喔!她敲你做啥?

蘌:沒啊~她朋友說~都過了那麼久了~應該可以溝通了吧!

綠:嗯!那你想跟她複合嗎?

蘌:不知道ㄟ~看她摟...

綠:可是你不是還很在意那個水瓶的...真要跟她複合要真心才好啊~"~

蘌:喔!她喔~大概現在很忙吧...我知道了啦!

綠:嗯!那先醬!我要出門買菜了~快來不及了>"<...

蘌:好啦!掰掰啦!

綠:掰!

今天啾說要做16小時...一邊擦臉一邊想的我...看看窗戶外邊...

啊=口=今天太陽好大喔!討厭!要擦防曬的隔離霜~"~...

敲了敲"贏州"的即時通...居然回答是..."沒人在"...

沒人在=__=|||那回我是鬼喔!算了...今天天氣正好該去曬曬太陽...

穿上了我最喜歡的淡灰綠色超大T桖...配上牛仔褲加上I-POA出門....

到了樓下外邊...準備騎車去買菜的我.....

看見了...我的車坐墊上爬滿了...淡藍色的貓腳印...

想想...一定是昨夜裡又有流浪喵爬到我的車墊上睡覺...

我的坐墊真的有比較溫暖嗎=口=|||...想到這裡就有種無限Orz的感覺...

發動後...開始放i-pod的奇諾之旅ED+The Beautiful World+

(song)
so the Beautiful World....
私達はいっしょに出発します...小さい音...
so the Beautiful World....
すでに耳にしました...この世界で気の向くままぶらつきます...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到了市場的小菜攤...菜攤了老闆娘很高興的對我說...

好久不見你了...你很忙啊?滿想你的ㄟ...

我靦腆的笑了笑說...我這學期比較忙所以.....

她笑著問~上次那個來買菜的男人是你的?老公?男友?誰?

我說沒有啦!只是男友而已...說完我開始挑菜...

想到昨天跟啾去台糖瘋狂買肉...一口氣買了1千多塊的肉...

回家之後馬上切塊分裝冰入冷凍庫...以方便烹煮...

我一邊切肉一邊想肉類的主菜菜單...嗯~~~

這袋做白焗醬.這袋茄汁.這袋鹽燒.這袋紅燒.這袋川燙.這袋做炸排.這袋燉湯...

分好之後...心情意外的好...因為在切肉的時候...

肉質軟嫩...鮮紅有彈性...一看就知道是上等的肉品...

把這些烹煮後...那種在口中鮮美的滋味...正是廚師最喜歡追求的極致呢!

想想...我自己也好久沒有去買菜...沒有弄一些好吃的菜來慰勞自己...

能夠去買食材.分類食材.烹煮新鮮的食材...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嗯~分到哪了...喔!今天有買苦瓜.香菇.小玉米.蔥蔥.菠菜.米血.高麗菜...

決定了!好久沒有燉湯~來燉一個"苦瓜香菇肉骨湯"...

翻了翻...冷凍庫的豬肉骨...拿出來沖熱水退冰去血水...香菇切半去梗...

苦瓜切半後去子再切大塊...切好之後通通放入悶燒鍋的內鍋...

加水蓋過食材...加兩大匙米酒...兩塊雞湯塊...中火加蓋子開始燉...

看看~嗯!還有剩下的食材...先填飽自己的肚子吧>/////////< ~~~

拿了貢丸.小玉米.香菇.還有麵條...切好後放入大鍋中烹煮...

起鍋之後悶一分半鐘...看著碼表計時...掀蓋...一碗好吃麵就完成摟~

咦...我不是有讓肉骨去血水...怎麼還一堆殘渣浮在滾水上...

只好拿起大湯匙開始撈血水型成的殘渣...這些都是梅納反應的廢料...

要撈掉...不然湯會不夠清...看起來雜雜的很醜...


不在乎愛情裡傷痛在所難免...一個人卻一個世界...oh~~~
你是否也像我...動搖過幾遍...愛會不會實現 ?...oh yeah~~~
(手機鈴聲+陶喆-Susan說+)

綠:唯...啾怎了嗎?

啾:我看錯了...今天只有8小時...是明天才16小時...

綠:真的嘛!︿︿(高興)吶剛好我有燉你最喜歡的苦瓜香菇肉骨湯...
下午你回家剛好可以喝...還有竹筍沙拉喔!

啾:嗯嗯!跟你說喔!很好笑的...我們昨天不是在釀葡萄酒...
有放葡萄的那個碗...放在蘭蘭的兔籠子上面...結果啊!
我早上起來看那個碗裡面居然有一隻.蟋蟀.在碗裡爬不出來...
我差點沒笑死....

綠:蟋蟀=口=驚!哪裡來的啊!我們房間裡居然會有"蟋蟀"~昏...

啾:阿災~可能不知道從哪裡的細縫鑽近來的吧!

綠:啊!蟋蟀勒?你把牠吃下去摟=ˇ=|||

啾:沒有啦= =!丟到廁所的窗戶外面了...

綠:南無阿密陀佛~保佑牠不會摔死=口=|||(丟稿中)

啾:.............最好是會摔死啦!囧rz.......

綠:啊!對啦!你下午下班回家的時候去買沙拉喔!沒沙拉了

啾:上次冰箱裡不是還有剩下的嗎?

綠:沒吧?我看看~有!可是剩下扁扁的一條不夠啦ˋˊ....

啾:喔!好啦!我下班再去買...先這樣了...

綠:嗯嗯!等你回來喔!掰掰!

啾:嗯~掰掰(咬咬)

寫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終於了解"我網誌的標題為啥咪要用...

『.碗裝蟋蟀.淡藍色的貓腳印.美味新鮮的食材.』

或許是路竹這比較偏僻近田邊...我住的這房子都隔的很開...

晚上都會有蟋蟀.夏天還有蟬鳴...有時很吵有時很清靜...

外邊還有野貓野狗一堆的...所以有時候房子裡會有一些不知名的...

小蟲子爬近來=口=|||老實說我最怕蟲子了...很噁心~~~

尤其是"小強&螞蟻"~不用說了小強一定世界公敵=︿=...

至於"螞蟻"我為啥會怕呢?因為我家小時候也是住鄉下........

不知道何時...某天~家門口有個巨大的螞蟻窩...我的表姊那時候住隔壁...

有天...我跟表姊再玩的時候不小心被表姊用力一推...

就跌坐在那巨大的螞蟻窩上...瞬間的...巨大的螞蟻窩碎了......

取而代之的是裡面爬出了上千百隻的紅螞蟻...密密麻麻的...

很快速的爬上我的全身...開始啃食我的皮膚...

我驚嚇的邊哭邊跑...衝回家...老媽看了也心驚膽戰....

那種被啃食的痛楚...讓我痛到在浴室的地上滾...

老媽馬上拿起熱水沖我的身體...並且馬上脫下我全身的衣服...

沖到馬桶裡去...(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習= =衣服是不應該丟到馬桶裡去的)

頓時浴室裡堆滿了紅螞蟻的殘骸屍體...多的驚人...

但...我也早已全身傷痕累累...都是紅螞蟻啃食的傷口...又紅又腫又癢...

從此之後=__=我看到有螞蟻的地方總是敬謝不敏...馬上閃的遠遠的...

現在長大了住在路竹...這邊因為很鄉下...庭院很大有種樹...

所以相對的"螞蟻"真是一隻比一隻大=口=|||...

想到此我真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超怕房間裡爬近巨大的螞蟻...

啊啊啊!湯滾好了...該放入悶燒鍋了...看一下手錶.....

am11:55分.....嗯~悶個兩小時是pm1:55分~好~到時候再起鍋...

看著桌上煮好的麵...翻翻冰箱...無奈的"沒有麥茶了"...

有點殘念的感覺=ˊ=等下一定會吃到很熱...想開冷氣?算了!省點好!

配冷開水吧>"< ~晩點在叫啾去買大罐裝的麥茶吧!

到樓上房間...將麵放在桌上...夾起小玉米...輕咬一口.....

瞬間口中溢滿了小玉米新鮮甜美的口感...頓時有種"啊~~好幸福"的感覺!

我真是愛死新鮮的食材了...好久好久沒有嚐到鮮甜口感的我...

馬上狼吞虎嚥的把整碗麵吞掉...(基本上我是不喝湯的~除非另外煮....)

香菇的口感也很好...鮮美厚實...蕈傘的地方很甜...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

啊...廚師的味蕾真是難以滿足...天生對味覺敏感的我實在是很麻煩...

只要食物一不新鮮...口感味道不好...我就吃不下=口=...

真是所謂"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那個"女子"拿來形容我剛剛好...

難養大概是我最好的代稱...哈哈...體弱多病...吃東西又挑食挑品質...

寫到這...我個電腦又很剛好的放到了奇諾之旅ED...我跟著吟唱著...

(song)
何夜通ることが分かりません...
あるの同じ月光を見ている人でそれを恋しく思います...
(我此時想著:是啊!我最想念的你總是在同一個地方跟我看著相同一個月色)
森林の中で道に迷います...空に頼っています...
着いて異なっている国家を訪ねます...人々と入り組んで出会います...
旅は決して停止しません...
so the Beautiful World....
どこから出来ます...何へ行きます...
so the Beautiful World....
このように通ります...この世界で気の向くままぶらつきます...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想起...我們剛認識的那一天...我在MSN上傳了...

"聖魔之血ED-Broken_Wings"這首歌給你...你居然跟我一樣狂戀上了這首歌...

我不自覺的就把這首歌...送給了你...我從未想過...原來...

也有人聽的懂我心中旋律的音符跟音調...即使歌詞是聽不懂的言語...

但是那歌曲的音調伴奏跟旋律...你聽了竟然能懂...也瞬間愛上了...

讓我實在是開心的無法言語...從此之後我便改了自己心裡的主題曲...

失去你的那幾星期...我瘋狂的唱著"Broken_Wings"...

直到找到了"奇諾之旅ED.+The Beautiful World+"...想起了那片段...

奇諾在不知名的國度戰爭中...迴轉著...是那樣的輕巧的躲避那槍林彈雨...

我一直以為奇諾是個男生...那樣的裝束跟跟短髮打扮...卻是個女兒身...

原來的她並不叫奇諾...她居住的國度有個十分特別的傳統...

每個小孩長大到12歲之後便要進行特殊手術...直接轉變成大人然後開始工作...

沒有人可以自己自由的選擇自己未來的出路跟生活....

只能自己順從的接受父母手中的天職轉而繼續生活下去...

直到她遇到了一個旅行者...他叫做"奇諾"他撿到了一台損壞的摩托車...

很用心的再修理這台摩托車並且把車取名為"赫米斯".....

奇諾笑著跟她說...他最好的朋友叫赫米斯~所以摩托車叫赫米斯...

她很喜歡奇諾...每天都跟著他...問他世界各國的新鮮事物...

她也嚮往著他所到過的世界...年僅12歲的她不知不覺的愛戀上隨性的他...

但是她的父母...驚覺發現奇諾改變了她的想法之後...便聚集了村人...

拿起刀.棍.槍...要求奇諾快點滾出這個村莊...不然將殺死他...

同時她的父母開始詢問她願不願意接受村莊這個傳統的習俗...

如果不接受就要將她處死...她搖搖頭說她想跟著奇諾走...

在此時...奇諾為了保護弱小的她...被刀刺中腹部...他對她大叫要她快走...

此時"赫米斯"說話了...它問著她說"想走嗎?想離開這嗎?"

她看著奇諾倒在血泊中...心裡痛苦的吶喊著他的名字想帶著他走...

但是村人開始追趕過來了...她只好馬上跳上會說話的"赫米斯"...

逃出了這個她土生土長的詭異國度...她回頭看著...眼淚飛著...心也痛著...

其實她並不會騎摩托車...她只是不停的吹著油門拼命逃著...

直到感到安全時...她就摔下了車子...躺在路旁的草地上...喘氣.....

赫米斯忽然又說話了...它問她說"奇諾!妳還好嗎?接下來要去哪呢?"

她驚奇又不解的問赫米斯說"你叫我奇諾?"....

赫米斯說:是阿!你不是叫奇諾嗎?

她想到已死去的奇諾...頓時振作了起來...想著...

(是你救我的...是你給我一切知識跟我現在一切的世界!因此我要代替你活著...

從今天開始我就叫做"奇諾"...我將代替你存活著...代替你環遊這個世界...)

她回答赫米斯說:對啊!我是奇諾!赫米斯是奇諾最好的朋友︿︿....

從此之後...就是這故事的開始...一個人一台會說話的機車的漫長旅程...

由於...奇諾之旅並不是漫畫...是小說跟動畫...因此並不好收藏...

通常小說的價位總是高過漫畫~我想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但是我向來很喜歡閱讀我喜愛的書籍跟珍藏書籍...所以我開始存錢...

打算找個時間把"奇諾之旅"整套買回家收藏...如果大家有空...

我希望大家會到這個網址.http://mymedia.yam.com/m/1060932.

聽聽這首片尾曲~或是聽聽"聖魔之血ED-Broken_Wings"

這首歌.http://mymedia.yam.com/m/853249.我相信大家會喜歡的...

寫到這...該結尾了...我燉的湯也該起鍋了...今天真是個美好的Sunay...

希望明天的Monday也是個令人覺得幸福的大晴天...I love sunshine ^__^

-------------------------------------------------EnD---------------------------------------------------

私は依然として遠方のあなたを懐かしんでいます...あなたに聞きたいです...

台北もからりと晴れている日ですか?

(我依然想念著遠方的你...想問你...台北也是大晴天嗎?)



何耀珊.春天的微笑.

雪慢慢融化 從雲上出去曬曬太陽
看見了櫻花張開翅膀 代替我把眼淚落下
躺在草原上 想開始從回憶裡鬆綁
把對你的執著都放下 我盡力而為了對嗎

冬天 太長
花兒要是不夠傻 怎麼有盛開的力量
地獄 天堂 就看我怎麼想

我從夢裡終於醒來決定把你忘了吧
每一朵花靜靜開了 對風雪已經原諒
值不值得都過去了

這世界從來一次我的人生也一樣
我從夢裡終於醒來決定把你忘了吧
每一個人都很願意擁抱著我不要怕
愛我自己 呼吸堅強 春天的微笑讓我想要再次希望

冬天 太長
花兒要是不夠傻 怎麼有盛開的力量
地獄 天堂 就看我怎麼想~

我從夢裡終於醒來決定把你忘了吧
每一朵花靜靜開了 對風雪已經原諒
值不值得 都過去了

這世界從來一次我的人生也一樣
我從夢裡終於醒來決定把你忘了吧
每一個人都很願意擁抱著我不要怕
愛我自己 呼吸堅強 春天的微笑讓我有勇氣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かぐや罪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